<返回更多

这篇床和床垫的选购,我原称为硬核干货

2023-03-07    造居
加入收藏


 

有人说,睡觉睡得不香,一半责任得在床和床垫上。

那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早在1986年,美国一项睡眠质量调查研究就表明:“7%的睡眠障碍问题与床垫的使用有关。”

而且,抛开文献不说,现实生活中,相信也有很多人因为床和床垫,遇到过这样那样的睡眠问题。

比如:床垫太软,每次睡完都浑身不得劲;还有,床垫太硬,第二天醒来腰酸背痛的;或者是直接整个床架都有问题,一趟上去就“咯吱咯吱”响,像要散架一般,让人怎么睡都睡不好。


 

所以,事实证明,睡眠质量好不好,还是和床、床垫有一定关系的。

那怎么选到又好又合适的床和床垫呢?

针对这个问题,本期造居君准备了一些相关的选购技巧,给新房装修完准备选购家具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床怎么选

尺寸选大不如选对


 


当然,大床固然很好睡,但前提得有大空间,不然,很容易在换货和退货之间反复折腾,浪费时间。

这里,结合卧室面积给大家一个床的尺寸参考:

卧室面积在8—10㎡的适合选购1.5m的床;

卧室面积在10—15㎡的适合选购1.8m的床;

卧室面积在20㎡以上的时候选购2.0—2.2m的床。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结合卧室面积以外,还可以结合使用人数、年龄、身高来选,只有床的尺寸选对了,才能充分利用卧室面积,给我们营造一个宽敞又舒适的睡眠环境。

床板尽量选排骨架


 

前面提到,部分床在睡的时候容易“咯吱咯吱”的发出噪音,影响睡眠。

这里可能是床板出现了问题。

在选择的时候,除了要注意尺寸以外,还要注意它的厚度、材质、还有透气性。

一般,排骨架造型的床板比整块床板还要透气、防潮、不容易滋生细菌,且排骨架床板间隙小于5cm的噪音也相对较少或者没有。

材质对应风格选


 


很多人说,不知道怎么选床的材质。

特别是在实木、软包、铁艺、布艺、皮艺这么选择下。

这里,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直接对应卧室风格,比如简约风原木风可以选择实木材质的床;轻奢风和现代风选择软包和皮艺的床;而美式北欧这类可以选择铁艺材质的床。

当然,不管什么材质,质量最重要,一般可以通过材质表面做工或者床的稳固度来多方面选购。

床垫怎么选

选床垫除了要结合床选合适的尺寸以外,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看价格


 


床垫比起床,是更直接影响我们睡眠体验的物品,不能买太便宜也没必要买太贵的。

常规情况下,价格在3K—8k左右就能买到一张质量好、睡得舒适的床垫,具体可以根据自身预算来选购,多对比多挑选准没错。

看使用者


 

根据人群来挑选床垫,也是一种方法。

如果是给老人和小孩睡的床垫,建议选择透气性好、承重好、贴合度好的床垫,比如护脊弹簧床垫、乳胶床垫、棕榈床垫;如果是给睡眠比较浅的成人睡,建议选择静音、舒适度高、软硬适中的乳胶床垫或者海绵床垫。

看睡感


 

床垫好不好,睡感很重要。

那怎么判断睡感呢?这里比起线上,建议选购者先线下体验下,通过几个方面来判断睡感好不好,比如:

看厚度:床垫要有一定厚度,睡感才会强烈,一般建议选择厚度在20—30公分的床垫会比较舒适。

看面料:床垫面料直接看贴身层就可,像什么棉的、提花的、针织的还有水洗布的,透气亲肤是最重要的。

看弹簧:弹簧属于内部材料,可以先咨询商家是独立袋装弹簧还是整网弹簧,然后可结合试躺、试坐这些举动来多对比。


 

好了,本期关于床和床垫的选购技巧就分享到这了,希望大家在选购之前,多多结合自身情况去挑选,然后给卧室选一张好的床和床垫,也能让自己睡的更加舒适和一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