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好床垫应该怎么选

2023-03-09  红网   
加入收藏



人的一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想要拥有好的睡眠质量,一张好床垫是必不可少的,那一张好的床垫,到底该怎么选?当然要看这四个方面啦。

首先是睡感方面。喜欢硬睡感的,可以选择支撑性比较好的弹簧,配合4厘米以下的舒适层,软睡感的,可以选择柔软度比较好的弹簧,或者是泡沫类基层,那软硬适中的,可以选择支撑性适中的弹簧,配合5-8厘米的软性舒适层。

一张有好睡感的床垫,要做到平躺不留缝,侧躺不压肩,趴卧不压身,然后是面料方面,针织面料,弹性比较好,性价比也高。那梭织面料,透气清爽,手感舒适,但是价格比较高,还有化纤面料,透气性比较差,但是价格比较低。

一款优质的床垫面料,是没有明显褶皱和跳线的,重压床垫时,无摩擦声且手感舒适,再是支撑层方面,支撑性关乎脊椎健康,支撑性不够呢,人会陷进去,那支撑性太强,肩部臀部都会受到挤压,过软过硬都会影响睡眠,可以选择独立袋装弹簧,静音效果好,而且支撑性较为灵活。

最后是填充方面,市面上常见的有这几种:

棕垫,软硬适中,环保防潮,使用寿命长,适合发育期的青少年,和腰椎不太舒服的成年人;

乳胶,很受大家青睐,柔软又不失支撑力,透气性也不错,不同厚度的乳胶床垫,适合的人群也是不同的;

记忆棉,睡感偏软,包裹性比较好,但是支撑性不足,不适合腰不好的人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