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磁炉和电磁灶有什么区别?

2023-02-25    家电AI公社
加入收藏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见过电磁炉和电磁灶,但是也不排除有少部分人只见过电磁炉,并没有见过电磁灶。其实电磁炉和电磁灶在原理上是没有太大区别的,只不过电磁炉要比电磁灶方便携带一点,但是电磁灶又比电磁炉美观一些。那么到底这两样东西有什么区别呢?小编带大家来一起了解一下。

两者的原理都是电磁感应现象,即利用交变电流通过线圈产生方向不断改变的交变磁场,处于交变磁场中的导体的内部将会出现涡旋电流,这是涡旋电场推动导体中载流子运动所致;涡旋电流的焦耳热效应使导体升温,从而实现加热。简单来说,就是通过电磁感应来实现加热的。

如果要说电磁炉和电磁灶的区别,其实还是有很多的。比如:

1、从外观上看,电磁炉是单盘的,电磁灶是双盘的;

2、从功率范围上看,也是不一样的,电磁灶的功率比电磁炉的要大;

3、因为功率的大小问题,电磁灶的爆炒功能比电磁炉的要好,爆炒出来的菜也会更香;

4、电磁炉炒的菜没有电磁灶好吃,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电磁灶的火力比电磁炉要大,在控制火候的时候,电磁炉就不如电磁灶用得顺手。

有部分人认为电磁灶方方正正的,放在厨房桌面上会略显笨重,与心目中的简易风格的厨房非常不搭,没问题,硕高嵌入式电磁灶,采用了黑晶面板,不仅外观轻奢,还方便清洁,无明火加热,无需燃气,插电即可使用,一切都是靠电磁控制,也就让烹饪变得更加安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