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对于电磁炉的误区,你中了几个?

2023-03-01    家电AI公社
加入收藏

误区一:电磁炉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买价格低点的无所谓。

即使是再成熟的技术,也会有差异。而且如果买了是三无产品,价格再便宜也没有保证。首先因为是售后无门,一但用坏了,连找到对应的售后服务都没有,其次是,你不知道低价的产品是用什么来换取的,低劣的产品配件?参差不齐的使用功能?难以享受的售后服务?还是无法预判的安全隐患?俗话说“便宜没好货”也不是毫无道理的。

所以选择一个自己就是厂家的品牌很重要。比如像硕高创办已经13个年头了,一直都在做电磁炉的研发设计制造和生产,技术、品质和服务都能够给到保证,同时价格也属于中等水平,性价比可以说是杠杠的。

误区二:电磁炉功率大小没所谓,反正可以调。

目前市面上的电磁炉的功率,家用型单头的电磁炉功率一般在1900w-3500w可选,应该根据家庭人数、主要用途、锅具大小等综合因素去确定购买的电磁炉的功率。比如像单身贵族或者小两口家庭的话,可以选择2200w的电磁炉。

而人口比较多的家庭,应该选择功率大点的电磁炉,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像硕高电磁灶的双头灶或者多头灶。一边是电磁炉,另一边是电陶炉,一边煲汤一边爆炒不在话下,双灶做菜速度瞬间缩短一半,而且,一边是凹面的电磁炉,满足了国人炒菜颠锅的习惯,同时,凹面均匀火力设计,受热更均匀。另一边是电陶炉,几乎能兼容大部分的锅具,做菜从此以后随你所选,任你掌控。

误区三:电磁炉容易老是糊锅。

首先得科普一下电磁炉的原理。电磁炉,是采用磁场感应涡流原理,它利用高频的电流通过环形线圈,从而产生无数封闭磁场力,当磁场的磁力线通过导磁的底部,既会产生无数小涡流,使锅体本身自行高速发热,然后再加热锅内食物。

所以说电磁炉炒菜容易糊跟电磁炉本身关系不大,多半是与操作方式和使用的锅具有关系。一直以来很多人都是用的明火烹饪,能够直观看到火苗的大小来辨别火力的大小。而人们对电磁炉功率的概念还是不太了解,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对功率和火力大小的还没有准确的概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