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磁炉,电陶炉两者的区别到底在哪?

2023-03-03    家电AI公社
加入收藏

电陶炉和电磁炉都是近些年的厨房电器新宠,相比于电磁炉,二者发热的方式不一样,人们对它们的喜好不尽相同,有的人喜欢电磁炉,有的人喜欢电陶炉。那么,这两者的区别在于哪里呢?

原理:

电磁炉是利用电磁感应现象,即用交变电流通过线圈产生方向不断改变的交变磁场,通过交变磁场形成旋涡电场推动导体中处于交变磁场中的导体,使涡旋电场推动导体中载流子运动,涡旋电流的焦耳热效应使导体升温,从而实现加热。

电陶炉是利用电流热效应,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的一种炉灶设备,其主要结构由发热盘、微晶板、电控系统、温控系统和炉体组成。

它们的共同点是,都是无明火加热,不会产生一氧化碳,属于无污染和无害人体物质的健康厨房电器。而最明显的区别是,因为发热原理不同,电磁炉可以直接用手触碰(加热需要磁吸的载体),电陶炉不能直接用手触碰,(这里强调,刚使用完时,不要用手去尝试,因为这时候炉的面板上可能会存留烹煮后的余热)。

电磁炉和电陶炉到底用哪个好呢?能知道的是,在这个倡导绿色环保的大环境中,两者都属于清洁能源产品,减少了大气污染,而且更加智能,安全保护功能对于老人和小孩更加友好。

如果家里是新居入住,而家里没有通燃气的话,用电的厨房炊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知道到底用电磁炉好还是电陶炉好,还拿不定主意的话,那么为什么不能一起都拥有呢?小孩子才做选择呢!硕高大功率双灶,一边是电磁炉,另外一边是电陶炉,二者独立控制,在煲汤的同时,还可以爆炒,把烹饪时间直接缩短了一半,大家庭使用也是足够的。重点是,它的电陶炉有单双环切换,大小火侯尽在掌控,实在是太方便了。而且硕高是13年厂家品牌,质量会更有保证,技术和服务都能到位。

电陶炉单环火候(调节范围:100w-1100w)适合小火炖煮,节能省电

电陶炉双环火候(调节范围:300w-2200w)适合大火爆炒

电磁炉和电陶炉各有优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炒菜习惯和口味习惯去进行选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