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磁灶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喜欢?

2023-02-24    家电AI公社
加入收藏

电磁灶,是现代厨房革命的产物,完全区别于传统所有的有明火传导加热灶具,而让热直接在锅底产生,因此热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电磁加热更是人类已知热效率最高的一种环保、安全的烹饪方式。

电磁炉拥有65年的发展历史:

1957年第一台家用电磁炉诞生于德国;

1972年,美国开始生产电磁炉;

20世纪80年代初,在欧美及日本开始热销;

1990年电磁炉正式引入中国。

电磁发热的原理:是磁场感应涡流加热。即利用电流通过线圈产生磁场,当磁场内磁力线通过铁质锅底部时,磁力线被切割,从而产生无数小涡流,使铁质锅自身的铁原子高速旋转并产生碰撞磨擦生热,从而直接加热锅内的食物。

电磁发热的工作过程:当一个回路线圈通过电流时,其效果相当于磁铁棒。因此线圈面有磁场N-S极的产生,亦即有磁通量穿越。若所使用的电源为交流电,线圈的磁极和穿越回路面的磁通量都会产生变化。

当有一导磁性金属面放置于回路线圈上方时,此时金属面就会感应电流(即涡流),涡流使锅具铁原子高速无规则运动,原子互相碰撞、摩擦而产生热能。

感应的电流越大则所产生的热量就越高,煮熟食物所需的时间就越短。要使感应电流越大,则穿越金属面的磁通变化量也就要越大,当然磁场强度也就要越强。这样一来,原先通过交流电的线圈就需要越多匝数缠绕在一起。因为使用高强度的磁场感应,所以灶面没有电流产生,因此在烹煮食物时灶面不会产生高温,现在非山寨版的电磁灶灶面都是使用了能耐高温的黑晶板,是一种相对安全的烹煮灶具。

在日新月异的今天,科技的发展,中国的制造,让电磁灶无论在技术上、功能上、体验上都更贴近人们的生活需求,高品质的生活,往往就需要高品质的产品,便捷、安全、环保,高效率,硕高电磁灶以其无明火、无废气排放、晶莹靓丽的外观、简明易懂的操作界面等等的优点,成就着不一样的厨房光景,给人们带来轻油烟的低碳环保烹饪享受,越来越受到用户的认可和青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