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控制电缆,控制电缆型号大全

2022-12-02    七叶君
加入收藏

控制电缆是一种传输信号以及控制用电设备的护套线,一般用于能源交通部门控制或者保护线路使用,从电缆命名上来说,控制电缆一般都是"K"开头命名的电缆,例如:KVV、KVVP、KVVRP等,控制电缆的额定电压为450/750V,属于电器装置用电缆系列。

控制电缆型号大全

控制电缆的主要规格为KVV、KVVP、KVVR、KVVRP、KVVP3、KVVP2、KVVR22、KVVP2-22、KVV32、KVV22等,同时根据阻燃和耐火特性,名称前会有ZC、ZR、NH、ZCN等前缀,例如,阻燃C级KVV的命名为:ZC-KVV,阻燃KVV会命名为:ZR-KVV,耐火KVV则会命名为NH-KVV或者ZCN-KVV。

控制电缆结构


 

控制电缆的主要结构为:导体、绝缘护套。根据使用场景的要求,可以增加的结构为:屏蔽、铠装。具体材料如上图所示。

控制电缆用途

控制电缆主要用于传送控制、测量信号的功能,多用于工矿企业,能源交通部门以及现代化高层建筑等远距离操作,控制、传输信号以及保护测量回路的功能。并可作为各类仪表,电器以及自动化设备装置之间的信号线,连接线使用,用以保障系统安全,使其安全运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