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布电线,布电线有什么用

2023-02-06    君叶七
加入收藏
什么是布电线

布电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绝缘电线,是家庭装修最常用的软硬电线,像BV,BVR,RYJ,RVS这些都属于家用布电线的种类。

电线按用途分为电磁线和通用绝缘电线,绝缘电线又称为布电线。绝缘电线(布电线)是指包覆绝缘层的电线,包括各种连接线、安装线。固达电缆的布电线产品分别适用于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的动力装置、固定布线及挠性连接电器之用。阻燃、耐火、无卤低烟阻燃、铠装等电缆分别符合相应阻燃、耐火、无卤低烟阻燃等性能要求

布电线的用途

布电线的使用范围相当广泛,可用于路灯用线、消防用线、家装用线等各种家用电器,像洗衣机、电热水器、固定插座、中央空调、微波炉等等。

虽然布电线可用于很多家用电器,但并不是每个规格都能适用这些电器,一些大功率的家电应该匹配规格较大的布电线,不然容易引起短路或发热;常用的规格就有1.5平方、2.5平方、4平方、6平方、10平方、16平方这几种。再大的还有25平方、35平方、50平方、70平方等等,相对这些家装用得较少。

常见的布电线型号规格

BVR:铜芯聚乙烯绝缘层软电缆线,别名软电缆线、二次线。

RVS:铜芯聚乙烯绝缘层绞型联接用软电缆线,别名五类双绞线、软线、消防安全线。

RVB/RVVB:铜芯聚乙烯绝缘层无护线套/有护线套扁型铜线,别名红黑条、黑红(平行面)线。

RV/BV:铜芯聚乙烯绝缘层单芯软/硬电缆线,别名单根电缆线、布电线。

RYJ/BYJ:铜芯聚烯烃绝缘层环境保护软/硬布电线,别名高密度聚乙烯电缆线、环境保护电缆线、布电线。

不同规格布电线的主要用途

1、1.5mm²电线一般是家庭装基础照明灯具线全是可以用的,也就是更为基本的了。一些电缆线排插,一些小的电器产品全是可以用1.5mm²电线。

2、2.5mm²电线相对而言大一些,如今全是铜心线占多数,自然老的电缆线可能是铝线电缆,如果是新的铜心线2.5mm²的能够推动大部分基本的电器产品,像电饭锅,电磁灶一类的都能够采用。

3、4mm²电线使用频率较多些,像空调、家用热水器、卫生间灯暖、家用新风系统这些,这种全是功率大的的家用电器,必须用4mm²的电线。

4、6mm²电线一般是入户口的电线,好像每一个家中基础是室外的哪个配电柜全是6mm²的电缆线,这个是也是较大平方的电线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