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5种花一晒就蔫,放暗处越长越绿,养不好都是弄反了

2023-02-04    花草种植大师
加入收藏

会养花的人在一养花之前一定会先了解一下草的生长习性,有些花较比较喜照,有些比较耐阴,喜光的花卉就要放在阳光充足的位置,耐阴的花卉就要放在散光的环境中,避免被暴晒到,如果养护习性被弄反了,基本会养十盆死9盆,建议大家别大意,小心弄反。


 

发财树

发财树是一种小乔木,原产于热带雨林,习惯生长在高大树木下有阴凉的位置,比较喜温暖,不耐寒,在南方基本都可以室外过冬,但是到了北方必须要搬到室内,否则一宿就会被冻成光杆。


 

所以说发财树比较耐阴,最害怕的就是被强光暴晒,强光久晒之后,叶容易出现斑点,变成大花脸,到了夏季,如果想露养的,可以把它放在屋檐下,大树下,如果放在室内的,建议摆放在明亮散光且通风良好的区域。


 

若是空气比较干燥,可以每天中午向叶片上喷雾,随着温度的升高,更是可以早晚各喷一次,增加湿度,叶片也会变得油绿有光泽。

龟背竹

龟背竹是一个大型的观赏绿植,叶片宽大,四季常青,叶片上有裂缝,形似龟甲,也有福寿延绵,健康长寿的寓意。


 

龟背竹是一个很有档次的室内盆花,也是典型的热带植物,比较喜水不耐旱,在浇水方面,可以扒开表,下面两厘米的土壤发干,就要及时补充水分,否则枝干就会没有支撑能力向四周扩散,有倒伏的迹象。

此外,龟背竹比较喜阴,最怕晒,可以给予半阴或明亮散光的环境,平时也要注意开窗通风,提高生长速度。


 

另外,建议每天向叶片上喷水一次,它喜欢生长在湿润的环境中,周围的空气过于干燥的话,叶片边缘容易发黑发黄,由于冬天早晚温度低,可以选择在中午的时候向叶片上喷水一次。

波斯顿蕨

波斯顿蕨,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是肾蕨的变种,叶片为淡绿色,叶片向下弯曲,生长形态潇洒优雅,可悬挂于窗前,或放在精美的花架,体现出生机和活力。


 

波士顿蕨不能接受强光直射,但也不能长时间放在阴暗不见光的位置,最好是放在明亮散光的地方培养,由于它是一种比较喜水的花卉,浇水的时候交,沿着花盆的缘慢慢浇入,不要从上到入,容易导致底部的叶片发黄。


 

若是室内温度在20度以上,每隔两三天就要浇水一次,它还具有很强的环保功能,能吸收甲醛净化空气,被誉为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

红掌

红掌也叫花烛,花朵是心形的,叶片有一层蜡纸膜,红花绿叶特别符合国人的审美,可以将其放置在电脑旁,书桌上,清新雅致,别具一格。


 

但红掌的花色不光有红色,还有绿色,粉色,咖色,最常见的就是红色,代表喜庆吉利,红红火火,深受喜爱。

红掌也喜欢生长在散光的环境中,最害怕强光暴晒,久晒之后,叶片和花朵都容易出现晒伤,降低观赏性。


 

在它的生长期,要注意浇水量,表土干燥就要及时浇水,保持土壤微微湿润。若是水培的红掌,建议每天换水清洗,避免厌氧细菌滋生,引起根系腐烂。而且,水培由于养分缺,建议每隔一段时间,使用一次营养液。

非洲紫罗兰

非洲紫罗兰是国际上比较著名的一种观赏花卉,这花朵颜色比较丰富,有深紫色,淡紫色,浅粉色,白色等等,花美味香,花期长,花型矮小,容易繁殖,深受中老年人朋友的喜爱。


 

非洲紫罗兰可以四季开花,而且光照对开花影响不大,更喜欢生长在散光的环境中,每天接触2到3个小时的光照即可,花朵开败后,立刻修剪残花,减少消耗,让植株恢复生长,可促进二次开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