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冬天这些"夺命"电器,其实很多人都用错了

2023-01-31    成都科协
加入收藏

冬天一到,大家都翻出了各种取暖设备来抵御严寒,取暖器、暖手宝、电热毯那可都是居家必备良品哟~但科科可得给大家提个醒啦,在它们为你带来温暖的同时,千万不能放松安全意识,小心一不留神,它们就夺走你的性命呀!

01

不要把衣服盖在取暖器上烘干,也别把取暖器跟沙发等棉织物品放得太近,这样很容易引燃可燃物从而引发火灾。

一些易爆品,例如打火机、花露水、空气清新剂等更不要离取暖器太近,以免发生爆炸。

02

不要彻夜使用电热毯呀!即便是合格的产品,也非常容易引起火灾和漏电。被窝暖和了拔掉电源再睡觉,切忌彻夜使用。

使用时电热毯要放平、平铺在床单或薄垫子下,别折叠,避免损坏电器元件,造成火灾。

电热毯安全使用年限为6年,每年使用前要检查,发现损坏别自行拆修,找专业人士更换。

03

购买电暖宝一定要到正规商家处购买,尤其要看是否有“3C”认证标志,千万不要购买地摊货。

电暖手宝主要有电极加热式和电热丝加热式两种。最好购买热丝式电暖宝,相对更安全。

在使用暖手宝时,不要与皮肤长时间直接接触,使用时关好充电处的盖子。

最好不要将暖手宝放入被褥内使用,以免发生烫伤和意外事故。

冬季,我们都离不开各种取暖设备

所以一定要做到正确使用

切勿忽视使用安全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