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内行人选地毯的5大诀窍!让你买到一个性价比高的地毯

2023-01-30    小军设计
加入收藏

很多人喜欢地毯,现实总是买了就后悔,其实不是地毯的问题,而是你不会选!今天我们就聊聊地毯的选购诀窍,设计材质,工艺,尺寸,颜色搭配以及清洁打理等方方面面。

1、看材质,地毯材质决定了性能,具体怎么选看个人的需求和预算,皮毛蚕丝地毯属于天然纤维,吸音降噪效果很好,但容易有虫蛀,造价和后期维护的成本比较高,性价比不算很高,适合在乎环保,预算充足的家庭。


 

涤纶,腈纶,尼龙属于人造纤维,便宜好看又耐磨,但是它依然还有静电,粘灰粘毛,家里有宠物打扫起来就是个噩梦。适合预算不多的家庭。混坊地毯性价比高,耐磨好打理,在乎质感的家庭请选它。例如棉麻混仿,羊毛混仿


 

2、选工艺,推荐短毛平织地毯,预算充足,可以选手工地毯,图案精美,入门价格的话也是五倍数起,具有收藏的价值,机织地毯的价格相对较低,同样材质的地毯背面支线越密质量越好,最直观表现就是越重的地毯品质越高。


 

另外还要看锁边的工艺,工整的锁边,可极大的避免了地毯在后期使用过程当中的脱边,掉毛等问题,双层折边和多层折边工艺可以避免后期出现翘边的问题。


 

3、定尺寸,总体来说买大不买小,地毯必须要大于它衬托的家具尺寸,视觉上能增大空间,也更具有填充感。


 

4、地毯的颜色,花纹和装修风格,墙面,地面,家具软装息息相关,配色要结合家具和地面两部分的颜色综合来选择,遵循全身选浅色,全浅选深色,一深一浅选中间色。

要注意奶油风装修除外,他要做的是顺色搭配,推荐几个百搭不会翻车的颜色,像灰色,米白色,驼色都是万能色,不同图案地毯可以打造不同场景的氛围。


 

几何图案相对冷静,高级,适合现代简约风,抽象图案俏皮灵动,适合北欧风,奶油风,剑麻材质适合打造中式,日式,原木风等相对禅意自然的空间。


 

5、勤打理,地毯一定要及时清洁打理,建议准备好一台吸尘器,还可以在网上搜索购买布艺清洁机或者专用地毯清洗剂擦拭,棘手的清洁问题便可迎刃而解。当然,也建议3-5年定期更换地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