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供暖后室内温度太热?如何调节地暖温度?

2022-11-20  今日头条  徒步西行人
加入收藏

供暖后有些小伙伴反馈说,自己家室内温度30多度,热得开窗户。虽然说地暖效果确实是好了,但是确实是不舒服,而冬天开窗户有冷空气进入,也会担心感冒。那么如何不开窗户,通过调整自己家地暖来获得舒适的温度呢?

正常地暖温度为不低于18℃为合格,该温度是有关部门综合考虑了节能和舒适体验而设定的最低标准。而实际上在22度以下都会体验到偏冷。而当温度到了26度以上时,又会感觉到燥热。相对适宜的温度应在23~26℃之间。

(1)自动调节。地暖一般都会标配温控面板,通过温控面板,调节设定温度,即可自动调整温控阀开度,从而调整水流量,而达到调节室内温度的目的。常规的地暖温控面板都会有两个温度,左侧为当前室内实际温度,右侧为设定温度。可以通过改变右侧设定温度来调节室内温度的大小。有些小伙伴可能会说,调节了设定温度,实际上室内温度没有变化,这是由于热量散失到室内需要一定的时间,通常需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调整。所以,调整好设定温度后,只要耐心等待即可。当然,如果是天气较冷,而热力公司所提供的热水温度不够,调高该温度,也可能达不到23~26℃的比较舒适的温度区间,此时,应向物业反馈,从热源侧进行调节,才有可能有所改善。

温控阀及温控面板

 

分集水器温控阀位置

还有一种可以分室调节的温控系统,在每个房间都安装有温控面板,通过调节每个房间的设定温度,可以调节每个房间的温度。

分室控温型地暖系统

(2)手动调节。如果你家地暖没有安装温控面板,则可通过手动调节阀门开度,来调节水流量,从而调节室内温度。

地暖分集水器

如图,可以通过调节供回水干管的球阀开关大小,来调节房间整体温度。地暖分集水器每个支路也会安装有调节流量的阀门,当阀门与管道垂直时为全关闭状态,当阀门手柄位置与管道平行时为全开启状态,当室温过高时,关小阀门,当室温过低时,开大阀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