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暖气进水管热回水管凉、是怎么回事?

2022-11-21    西安漏水检测水电维修
加入收藏

家庭供暖系统的入口管是热的,但回水管是冷的。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有些家庭的温度很低,如果能保持20℃,基本上是不错的。

如果发现进水管是热的,而回水管是冷的,可能的原因是:

1、温控阀调整不当。供暖系统的进水管和回水管一般配有独立的控制阀。如果阀门关闭或稍微打开,热水不能在管道中正常循环。如果入口阀打开而回水阀关闭或更小,或者入口阀的打开范围大于回流阀的打开幅度,则回水管可能不热,或者与入口管的温差可能较大。此时,必须打开所有阀门。水循环后,回流管将逐渐变热。

2、暖气内有空气。因为供暖过程中可能有空气气泡进入水中,随着供暖水循环进入暖气中,或者在停暖期间或非供暖期时供暖水有流失情况,都会可能导致暖气中有空气滞留,空气会阻碍供暖循环。这时候需要打开暖气的放气阀门,直到有水流出后再关闭,然后暖气及回水管就会逐渐变热。

3、暖气管道或者暖气中的管道可能堵塞。暖气供水、暖气管道和暖气片中,都可能存在杂质,或者内生藻类、锈状物等,这些物质可能滞留在暖气中,影响了暖气内部的水循环,导致回水管不热。这种情况可以先尝试打开暖气与回水管、回水阀的连接处,先尝试清洁后看效果,如果还不行,则需要请专业的清洗暖气片或地暖的团队,来清洗管道及暖气片。清洗过后就可以正常使用。

当我们发现暖气的回水管不热时,建议先打开放气阀放气,然后充分打开进水管、回水管的阀门,如果还不行,则建议想物业或者供暖公司保修,由他们上门做出专业判断或维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