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30年前的“万元户” 你知道现在值多少钱

2021-12-31    我爱土豆W
加入收藏

回顾历史我们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事情,历史也能让们了解到过去的任何想法,并且从历史中我们也能学到很多,吸取古人的教训,这是历史重要的作用之一。
 
不过我们今天不了这么沉重的话题,我带大家会为一个词“万元户”,相信生活20世纪70年代的人都不陌生吧,在那个时候,万元户可是妥妥的大户人家,可能很多人不了解那时候的万元户代表什么,我拿出当时的物价你就懂了,米价0.14元,肉价0.95元,走亲戚送礼2元左右,压岁钱0.1-0.2元,1万元可以买很多东西了!
 
不过随着时代的进步,万元户终究成为了历史,现在想赚一万块钱是一件不算困难的事情,不过,很多人会产生疑问,那么历史上的万元户,放到现在到底相当于多少钱呢?我引用:“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钟伟的一篇权威学术研究报告给出的结果”答案是225万!
 
不知道这个数字是否让你吃惊呢!下面是当时的物价,如果您是哪个年代的人,就和我一起回顾过去,如果您美吉利果那个年代,就让我带你走进那段历史!
 
当时我国最低工资是36元
一张电影票5分(学生票)
最低生活费是8元
10元,能吃100碗牛肉面!(现在吃一碗青菜面)
10元,能买30斤的大黄鱼(现在估计能买回来一些鱼鳞)
 10元,能看200场电影学会票(现在可以站在场外听听声音)
10元,能买12斤大闸蟹(现在可以买几条蟹腿)
10元,能交一学期学费(现在可以买3-4支笔)
10元,能买一双中等皮鞋(现在一双袜子)
 
不知道你看完了这些有什么感想了,时间是无情的,我们都是时代浪潮的一只小船,不求站在时代的浪尖上,只求在时代的浪潮里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避风港,希望看完这篇文章的你,可以忆苦思甜,知足常乐,让每天都过得开心一点,最后祝大家每天开心快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