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西方国家的女性真的有那么开放吗

2023-01-27  搜狐号  贤谈文史
加入收藏

在上世纪60-70年代,欧美爆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性解放运动,学界也把它称为性革命。这场运动是以挑战传统性观念和性道德为行动指南,冲破传统禁欲思想的束缚,挑战过往的权威。

一时间,“性解放”迅速成为一种普世价值观,在青少年圈子里漫延开来。据非查证资料:80%的未婚妇女和90%的未婚男子都有过性经验,50%已婚男人和25%的已婚妇女有过婚外性行为。要知道,这只是60年前的美国。

也就是说,当我们的爷爷奶奶还在玩过家家的时候,大洋彼岸的孩子们已经开始钻小树林了!

其实严格来说,性解放并不是从60年代开始的,在20世纪初已见端倪。那时,一些科学家们开始不遗余力地推广性科学,性学书刊和黄色淫秽书刊都大量出现,一些青年人开始鼓吹性的自由和快乐,婚前性行为,婚外性行为都大量增加,妇女解放运动进一步兴起

到了二战结束后,社会转入和平时期,在复苏、调整以后,60年代,欧美再度爆发了一场性革命,暴风骤雨般地使性保守转为性开放,这是对维多利亚时代性禁欲主义的彻底批判与反动。

这股“性革命”的思潮的出现并非偶然,而是一种历史的必然,是一系列必然因素起作用的结果。

如前所述,除了有历史的根源以外,从19世纪末开始兴起的现代性科学,其理论对“性革命”也有影响。特别是霭理士和弗洛伊德,他们是首先提出过度的性压抑会对个人造成心理戕害的两位心理学家。

美国的性开放主要经历了如下几个阶段!

20世纪50年代

美国战后经济高速增长,在这个时期长大的一代,没有物质的匮乏与艰辛。他们无所事事、充满寂寞,渴望与别人的亲密接触,这就为性解放提供了迅速发展的“潜力”。

20 世纪 60 年代

美国嬉皮文化,是以男性为中心的文化。在战争的阴影下,他们以与女人发生性关系来消解内心的苦闷与彷徨。

20 世纪 70 年代

那时在美国还有16个州的法律不允许白人与黑人结婚。而正好在弗吉尼亚州一个白人娶了一个黑人作妻子的白人要进行审判,美国最高法院的最后裁决是“白人有权利娶黑人为妻”。这个判决,使得20世纪60年代的叛逆青年们欢欣鼓舞。

20 世纪 90 年代

不只是家庭道德这类“保守”思想的回潮,还有浪漫爱情追求的起死回生。于是,性自由的喧器开始退潮。

其实,性解放运动最初单纯也只是反对性别歧视,争取妇女平等权力及婚姻自由。

八十年代后,西方才出现了纠正性解放错误的「性回归」。使人们开始反省和检点自己的行为,重新认识性的价值与神圣,重新体验两性的和谐、爱的共融。

随着如今世界的发展,很对人都会选择出国旅游,因此许多文化差异边凸显出来。我们都知道欧洲国家都是十分开放,很多女性为了追求个性,在穿衣方面,往往是怎么性感好看怎么来,而对于我们生活在一个较为保守的国家,从小受到的教育和熏陶,这种行为和做法让我们很难理解,更别说去接受他们的文化和思想。那么,西方这些国家到底有多开放

西方国家与我国的文化是不相同的,中国自古文化相对比较传统,但是西方国家就不一样了,特别是年轻人,很多中国游客去了之后,都表示他们的开放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那就是

“地铁无裤日”,在这个节日里,地铁上的乘客们大多都穿着内裤,而不穿裤子,在其中的人不分男女老少。

在刚刚举行的时候,警察曾经抓走过参加节日的人,但是后来法官无法判定其有罪,因为法律之中没有规定穿内裤外出是违法的,之后便无罪释放了。可能也正是因为如此,不违法,而且它符合欧美人开放自由的文化,还能让人们感受到一种新奇与刺激,所以才越发壮大,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欢,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同时还扩大了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出现这个节日。

或许在中国人看来是非常尴尬,但他们反倒觉得这个很有意思,非常享受,他们对于自己完美的身材就这么暴露在大众之下一点都不会感到羞耻,反而引以为荣。特别是对于女生而言,就这么

“暴露”地坐在地铁上,接受许多陌生人的欣赏,那些女生就会觉得非常受人喜欢,自己的身材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当地人对于这样的现象早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第一次去西方国家旅行的中国人却感到非常不自在。

而这个

“地铁无裤日”并非是强制性的,你想不想参加完全看你个人的意愿。那么这个节日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原来,在美国的地铁上经常会有猥亵女性的案件发生,所以为了打击这些猥琐行为,维护女性的安全,他们发明了这个节日。据说,日本曾经还把这个节日引进自己的国家,但由于没多少人参与,所以最后只好将这个节日废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