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iOS 16.1.1 正式版更新,这功能没了

2022-11-10    果粉俱乐部
加入收藏

前两天,开发者在分析网站发现了苹果正在测试 IOS 16.1.1 系统,将为用户带来一系列安全性更新,修复漏洞。

果不其然,今天 iOS 16.1.1 正式版如约而至,比想象的还要更快一些。

今天凌晨,苹果发布了 iOS 16.1.1 正式版更新,距离上个正式版两周之隔。

本次更新面向 iphone 8 及更新的机型进行推送,系统版本号为 20B101。

更新日志显示,iOS 16.1.1 正式版包含错误修复和安全性更新,建议所有用户升级。

从苹果提供的官方支持文档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具体的更新内容。

本次更新主要是对 iOS 16.1 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集中修复,主要是两个影响用户安全性的 Bug。

已经安装了 iOS 16 的用户建议升级至 iOS 16.1.1 正式版系统,以获得更加稳定的使用体验。

根据用户反馈,本次更新也修复了此前存在的一些问题。

其中,部分用户存在的 wifi 断连情况,在 iOS 16.1.1 正式版中得到了明显缓解。

同时,在黑屏状态下通话时,无法调节音量的问题也已经被修复,一些已经升级的用户表示该问题不再出现。

除了安全性方面的更新,本次苹果还对 AirDrop 隔空投送功能进行了改动。

相信大家对 iPhone 的隔空投送功能都不会陌生,可以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在苹果设备之间进行快捷的文件传送。

通过隔空投送传送的图片不会被压缩失真,非常好用。

此前,隔空投送功能可以选择「所有人」或「仅限联系人」作为可接收投送的范围。

现在,苹果对该功能进行了限制,仅提供为所有人开启十分钟的权限。

开启该功能十分钟后,隔空投送会自动切回「仅限联系人」模式。

据了解,苹果对隔空投送功能的限制仅针对国行机型,且对 iOS 16.2 测试版用户同样生效。

整体来说,这个改动还是很不错的。

就拿小果来说,在开启隔空投送的「所有人」模式后,经常会忘记关闭或切换回「仅限联系人」。

因此在一些公众场合,可能会出现被其他 iPhone 用户误传文件的尴尬场景。

同时,该改动也能有效减少一些用户通过隔空投送进行骚扰的情况。

此前就曾传出新闻,日本和歌山县桥本市一名 45 岁男子涉嫌滥用 iPhone 上的 AirDrop 功能,在电车上向周围乘客发送不雅图片,受到警方的调查。

当然,并非所有用户通过隔空投送向陌生人传送图片,都是出于恶意。

想必不少小伙伴都在地铁或公交上收到过这种「隔空调戏」吧。

随着这一功能的改动,想必不少小伙伴的这种「乐趣」也将成为历史。

你升级 iOS 16.1.1 正式版系统了吗,体验如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