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丢了,一定要立即做的几件事

2022-10-06    爱吃辣的90后
加入收藏

我们每个人的手机里都有微信或者支付宝,当我们手机丢了,应该怎样做,才能保障微信和支付宝里的存款安全呢?

首先,当我们发现手机丢了,应该立即使用其他手机拨打丢失手机的电话,如果电话能够接通,我们应当温柔地和对方讲,说自己手机里有很重要的东西,希望对方能够归还,并承诺给予现金红包表达感谢。一般来说,失主这样讲的话,大部分人,都会愿意归还手机。

但要是手机能打通,对方不接电话怎么办?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给丢的手机发送短信,短信内容和上面内容一样。

当对方不理会我们的电话和短信,甚至关机时,我们就要立马做好下一步。

这个时候,捡到我们手机的人,多半是想把手机占为己有,手机的找回已经不能靠对方良心发现了。为了避免我们的微信支付宝被盗,里面的钱财被转移走。我们需要带身份证立即去最近的手机营业厅,补办我们的电话卡,补办成功后,原本的手机卡就失效了,我们就不用担心对方利用手机手机验证码修改微信和支付宝的支付密码。这一步是最最最重要的,必须立即去做!

第三步

保障好了我们的财产安全,我们就可以开始,安心进行第三步。我们将补办好的手机卡插入其他手机,在手机浏览器里搜索对应品牌的云服务,比如小米手机就搜我的小米云服务,华为手机就搜索华为云空间,其他品牌手机也是相同操作,进入界面后我们选择手机号登陆。

云服务的登陆界面

登陆成功后,我们可以开启丢失模式,只要对方用我们的手机联网,手机就会自动锁定(这里介绍下,开启丢失模式后,我们可以在手机屏幕上给对方留言,详细见下图),手机锁定后我们也不用担心对方查看我们的手机,偷看我们的隐私。

如果手机里有重要信息,怕泄漏引起严重后果时,我们可以在云服务内选择擦除数据,丢失手机里的所有信息都会被彻底删除。

第四步

这一步适合会玩手机年轻人,在云服务我们可以定位手机精确的位置。我们根据定位来到手机手机在的居民楼,开启设备发声,手机会以最大的音量播放声音,我们只要寻着声音就能锁定手机在哪里。(当然,做这一步的时候,最好是报警,在警察的陪同下,一起上门要回手机。)

开启设备发声

从地图上查看定位

最后,找回手机那就是万事大吉,没有找回也不用难过,至少我们通过以上的方法避免了手机里面余额的丢失,同时也锁定了手机,让不归还手机的坏人使用不了我们的手机。

这里分享小窍门,可以更好保护我们的手机财产安全,也能增加我们找回手机的成功率。

1.平时,我们手机的屏锁密码一定要设置,最好不要太简单。

2.手机里的相册不要保存我们身份证和银行卡的照片,不法分子可能利用这些信息,盗取我们卡里的存款。

3.我们可以在手机设置-安全-关机验证码密码,打开关机验证,捡到我们手机的人就关不了机,我们就可以打电话或者利用定位,让对方归还我们的手机。

4.如果你的年纪较大,又不太会玩手机,务必及时打电话给子女寻求帮助,避免造成更大损失。

大家有不明白的地方,请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