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Android 13或将强制要求A/B分区无缝更新

2022-09-22  IT之家  
加入收藏

  据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爆料者 Mishaal Rahman 的一份报告,Android 13 或将强制要求 A / B 分区,可无缝更新系统。

  A / B 分区是 Android 7.0 中首次引入的机制,系统同时存在于 A 分区和 B 分区。当 A 分区更新系统时,用户可继续使用 B 分区,之后再重启到 A 分区,从而省下了系统更新的时间,因此也叫无缝更新。此外,当 A 分区的系统文件损坏后,用户还可以切换到 B 分区继续使用,降低了手机无法使用的概率。

  具体机制如下图所示:


广告

  IT之家了解到,虽然谷歌一直在推广 A / B 分区,甚至 Android 11 时想要强制推广,但一些 OEM 厂商兴趣不大,比如三星,直到今年的 Galaxy S22 系列仍不支持 A / B 分区,只能屡屡延后。

  而据 Mishaal Rahman 称,到了 Android 13,传统的 OTA 更新机制已被弃用,供应商测试套件 (VTS) 中添加了新的测试,必须支持虚拟 A / B 分区,且这些测试已在 Android 13 正式版发布前被合并,所以这次的推广决心比 Android 11 要强得多。

  此外,谷歌正在对 Android 13 中的虚拟 A / B 进行进一步改进。例如,XOR 压缩进一步将快照大小减小了 25-40%,而切换到 dm-user 进行用户空间合并可显著缩短压缩合并时间。谷歌还在尝试部署 linux 的 io_uring 功能,根据基准测试,该功能将快照合并时间缩短了约 40%。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