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部分国行iPhone 14为“印度组装”?苹果客服:零部件是在中国制造

2022-10-19  企鹅号  财联社
加入收藏

《科创板日报》(实习记者 朱凌,记者 黄心怡)有网友向《科创板日报》记者爆料称,部分国行iphone 14 Pro Max机型是在印度进行组装。

据该网友透露,其上周在苹果大连直营店购买了两台暗紫色256GB版的iPhone 14 Pro Max,结果两台手机的组装地不同,分别为中国和印度

“买的时候没注意,后来才发现,同时给我的两台相同颜色、相同配置版本的iPhone 14 Pro Max竟然组装地不一样。” 他向《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

他《科创板日报》记者提供的照片显示,其中一台苹果手机的外包装上显示“Assembled in India”(印度组装),但包装盒上仍注明“中国制造”

就此事,《科创板日报》记者询问了苹果400官方客服热线,苹果的一位高级技术顾问告诉《科创板日报》记者,“从照片的内容来看,该iPhone零部件是在中国制造,在印度进行组装”。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苹果今年9月份已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14,比预期时间更早,把中国和印度产量之间的差距从几个月缩短到几周。 这也是苹果首次在新机推出的第一年就在印度生产。苹果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印度生产iPhone 14”。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曾于9月1日表示,今年iPhone 14在印度的量产进度仍较中国迟约6周,但差距已明显缩小。因此可以合理预计,印度将能够在明年同时与中国生产新的iPhone 15

郭明錤还表示,根据苹果公司的计划,印度塔塔集团未来可能与和硕或纬创合作,发展iPhone组装业务。目前富士康在印度生产的80%以上的iPhone是为了满足其国内需求。而塔塔集团与和硕或纬创的潜在合作,可加速提高海外基地生产iPhone的比例。

据了解,苹果于2017年首次在印度生产iPhone,即iPhone SE。但在此前,苹果在当地组装的都不是最新款机型。今年4月,苹果宣布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13。

摩根大通的一份报告显示,从2022年底开始,苹果将会把约5%的iPhone 14的产能转移到印度,预计到2025年,苹果四分之一的iPhone将在印度生产。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还称,到2025年,包括mac、iPad、Apple Watch和AirPods在内的苹果产品,约有25%将在中国境外生产,而目前这一比例为5%。

截止发稿,苹果官方尚未回应《科创板日报》记者置评请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