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今年涨幅超过10%!再来看看中概互联!

2023-01-12  新浪网  
加入收藏

今天中概互联ETF涨幅0.34%,今年以来中概互联ETF涨幅达到10.2%。

中概股和港股市场回暖,主要受以下几点因素影响:

01

防疫政策优化,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也对板块未来两个季度的业绩修复带来了乐观预期。

02

在经历了过去2年的密集整顿后,监管其实旨在鼓励行业良性竞争和发展,目前相关政策基调对包括平台经济、游戏在内的互联网板块构成了实质利好。

03

中美关于中概股退市的问题取得乐观进展,中概股退市压力解除。

04

互联网公司三季报普遍呈现收入略超预期,利润大超预期的现象,且三季度的修复趋势呈现环比改善的状态,企业降本增效显现成效。

05

近期利好新闻不断:1)财政部表示适度扩大财政支出规模;2)金稳委据悉要求加大对系统重要性房企的融资支持;3)十几个城市地铁使用量回升,部分市场预期国内疫情或已达峰;4)美国10Y国债收益率下跌,市场押注加息放缓。

投资中概,可以关注中概互联ETF(159605,跟踪中国互联网30指数):

01

中国互联网30指数成份股数量少,仅有30只,更聚焦头部企业。

02

中国互联网30单个样本最高权重为16%,不偏配某一两只个股,30指数省出来的权重配置二线龙头,享受高成长性。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3年1月4日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3年1月4日

03

中国互联网30指数收益率2015年至2020年连续六年跑赢中国互联网50,2022年也跑赢。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04

中国互联网30指数目前市盈率40.05倍,较50指数市盈率41.38倍,30指数性价比相对更高。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05

中概互联ETF(159605)流动性好,场内溢价率比同类低。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