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身价一年狂跌2000亿美元!马斯克成为史上损失财富最多的人

2023-01-03  搜狐号  知世
加入收藏

据CNN1月2日报道,特斯拉、SpaceX和推特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损失的财富数额已经创下历史纪录。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目前的身价为1370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奢侈品公司LVMH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然而,在2021年11月,巅峰时期的马斯克净资产高达3400亿美元。

彭博社报道称,这使得马斯克成为史上第一个损失了2000亿美元财富的人。

马斯克的大部分财富都被捆绑在特斯拉的股票中,2022年,特斯拉的股价暴跌了65%。由于去年一些老牌车企在电动车方面的竞争加剧,市场对特斯拉的需求有所减弱,该公司没有实现其增长目标,周一(1月2日)公布的四季度交付量也低于华尔街预期。

上个月,为了清理库存,特斯拉向年底前交付车辆的买家提供了两次折扣,最初的折扣价格为3750美元,随后又在2022年还剩两周时将折扣翻倍至7500美元。投资者被这些折扣“吓坏了”,特斯拉股价在12月暴跌37%。

在特斯拉的巅峰时期,它的价值超过了全世界最大的12家汽车制造商的总和,但是其销售额仅仅占其中很小一部分。批评者一直质疑特斯拉是否值得2022年初万亿美元的估值。至2022年底,特斯拉的价值为3860亿美元,仍然比其他汽车品牌大得多,但是已经远远小于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等一年前估值相仿的科技巨头。

今年,马斯克为收购推特花费了440亿美元,并卖出了23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这对其个人财富增长没有帮助。在接任推特CEO之后,他推特发得越来越多,行为越来越不稳定,这激怒了特斯拉的投资者。他们希望马斯克能更加关注那家更大、更有价值的公司——特斯拉。马斯克为自己辩护称,接手推特之后,他没有错过特斯拉的任何一场重要会议。

CNN评论称,特斯拉的股价可能会反弹,马斯克可能重新成为全球首富,但是在2022年,马斯克作为天才的声誉受到了严重的损害——几乎和他的个人财富受损一样多。

(编辑:阿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