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再次确认机械硬盘寿命可以超过十年

2022-09-05    3C数码解密
加入收藏

尽管现在固态硬盘大行其道,不少人甚至觉得固态硬盘取代机械硬盘的时候到来了,但是我们别忘了,硬盘最重要的还是存储功能,存储的关键除了容量以外还有安全性,机械硬盘至今仍然是可靠性最高的硬盘,机械硬盘结构几十年来都是由盘片,磁头,盘片转轴及控制电机等元器件组成的,经过了长时间的验证,可以说一块合格的机械硬盘不管是高端型号还是低端型号都是完全可以用到10年以上的。

拿我办公室的电脑来说,不少从2010年购买的电脑至今还在正常使用,硬盘仍然能正常工作没有出现问题,当然,办公电脑和家用电脑使用十年不出问题也是正常的,毕竟这类电脑很少24小时连续开机持续工作,虽说电脑可能使用了近10年,但是硬盘使用时间远远达不到这么长的时间,如果是24小时不间断工作的服务器使用普通硬盘的话,寿命可能就很难坚持这么久了,至少需要专业级硬盘才行。

机械硬盘因为市场保有量太大,遇到坏道、震动损坏、磁头损坏的硬盘还是不少的,而且也有相当一部分是在10年使用时间内遇到的,但是这些意外和概率问题并不代表一块机械硬盘用不了10年,大部分机械硬盘正常使用10年以上问题还是不大的,至少如果用来存储重要数据而言的话,机械硬盘还是比固态硬盘安全性更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