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固态硬盘的功耗和发热详解

2022-04-15    存储打工仔
加入收藏

固态硬盘的功耗和发热是大家在挑选固态硬盘时比较关注的问题之一。并且,很多人认为,固态硬盘的功耗和发热状况会直接影响其使用寿命。固态硬盘的功耗到底应该如何判断?发热又与什么因素息息相关?致钛系列产品的功耗与发热表现又怎样呢?今天,就由小钛来为大家详细解答!

什么是功耗?

在探讨固态硬盘的功耗与发热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个概念,什么是功耗?功耗是所有电器设备都会有的一个指标,指在单位时间中所消耗的能源数量,即电路中元、器件上所耗散的热能。

固态硬盘的功耗与发热原理

固态硬盘作为半导体结构,较之传统硬盘来说属于低功耗硬盘类型。我们在判断一款固态硬盘的功耗和发热时,一般从静态工作电流和动态工作电流这两方面考虑。

■ 科普时间

静态工作电流指在不操作固态硬盘时,待机状态下的电流,而动态工作电流指在不停操作固态硬盘状态下的电流。

静态电流状态下,系统处于空闲状态,但随时可唤醒并采取动作。大多数情况下,固态硬盘都处于静态电流状态下。虽然静态电流看似微不足道,但实际上,它也会影响系统在轻载条件下的功率传输效率。一般情况下,我们会利用静态电流评估电源在轻载时的功耗,如果静态时功耗特别大,电池的消耗就会很快。因此,静态工作电流功耗越低,对设备来说越好。

而动态电流跟硬盘的发热状况则更密切相关一些。动态电流状态下,硬盘的高效运作会导致热能的产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动态工作电流功耗越低,同样对设备的使用也是大有好处,并且,在主机中也可以不需要再用额外的散热去给固态硬盘做温度冷却。

致钛系列功耗与发热表现优秀

经测试,致钛系列产品在静态工作电流下功耗能保持在5mW以下,即使是在反复、不停操作的动态工作电流下,功耗也能够低至5W以下

这样优异表现的背后,致钛系列搭载的强劲技术功不可没。致钛PC005 Active系列硬盘采用主动智能功耗管理技术,全速读写状态下依然能实现动态调整功耗,并且支持超低功耗模式,从而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和高性能持续性。SC001 Active系列硬盘支持DEVSLP低功耗模式,全面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并增加续航时长

■ 科普时间

Devslp:DevSlp是一个信号,通过发送这个信号让硬盘进入一个非常省电的状态,相比其他节能模式一般100mW以内的功耗,devslp的功耗只有5mW以内,可以节省可观的电力消耗。

来源于:致态ZHITAI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