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64位win7用GPT还是MBR?

2022-04-06    两晨科技
加入收藏

虽然微软公司已经停止了对windows 7系统的维护,但是市面上有些硬件配置比较低的电脑仍然需要安装此系统。那么,64位win7用GPT还是MBR?答案:当然是MBR

64位win7用GPT还是MBR?

 

MBR

MBR(Master Boot Record)中文为主引导记录,主引导记录也可以称为主引导分区表,位置为磁盘(实体硬盘的体现)的第一个扇区。它记录着硬盘的相关信息以及分区的大小位置等。

GPT

GPT(GUID Partition Table)中文为全局唯一标识符分区,同样它的位置也在磁盘的第一个扇区,与MBR不同的是,在磁盘的最后一个分区上保留了分区表的副本,方便恢复磁盘的数据。

64位win7用GPT还是MBR?

 

为什么win7用MBR优点在哪?

MBR与GPT区别:

1、MBR最多可以分4个主分区,GPT支持128个主分区;

2、MBR最大支持2.2TB容量的硬盘,GPT可管理18EB的硬盘;

3、MBR采用Legacy引导,GPT采用UEFI引导。

为什么要用MBR呢?MBR支持win7版本的32位和64位,而GPT仅支持win7版本的64位。MBR作为最早使用的分区方式,显然兼容性比较好。使用GPT的话,需要主板支持UEFI启动,否则如果分区错误会导致无法引导,进而开不了机。

64位win7用GPT还是MBR?

 

总而言之,使用哪种分区方式,显而易见的,如果您使用的是win7的老电脑,使用MBR分区,如果是硬盘容量大于2TB的新电脑且是win8以上系统建议使用GPT分区。文章的最后,大家如果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小编会积极地回答,大家共同的成长与进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