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固态硬盘怎么选,哪些不踩坑

2022-07-15    温故画面规划
加入收藏

固态硬盘主要由五个部分组成:主控芯片、闪存、外置缓存颗粒、pcb主板、外壳。

一、主控芯片:

这东西就像电脑的cpu,它的好坏决定了性能与寿命;比较好的芯片有:Marvell、华为、三星主控、慧荣、群联。

1、Marvell 主要与英睿达、闪迪、英特尔、美光、浦科特等公司合作

2、三星主控主要是自己在用。

3、慧荣、群联属于中低端,像金士顿用慧荣主控;东芝虽自主研发,应该是与群联合作,但比以前的群联要好。

4、国产的有华为、国科微、联芸科技、紫光主要在给长江储存做支持。

也就是说主控比较好的硬盘产品有:三星、闪迪、英特尔、镁光、东芝、浦科特、英睿达、长江;这些产品里面英睿达是镁光的子公司,英特尔与镁光在有作建厂有非常深入的合作关系,也就是说镁光、英特尔、英睿达是在同一个水平的。

二、闪存颗粒:

闪存颗粒厂商主要的供应商有:三星、东芝、镁光、海力士、长江;目前主流的颗粒类型有:TLC、MLC、SLC;低端使用TLC、中高端MLC、高端SLC

主控、颗粒这两项对性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最近几年闪存颗粒的质量越来越差,对主控芯片的依赖越来越强成了硬盘最重要的部分;三星、东芝、长江都有自己的自主研发;其中国产的长江有华为、国科微、联芸科技、紫光提供主控芯片的研发,长江自己有制作颗粒的能力,相当于长江也有自己研发。

也就是说自己能做颗粒、自己有自主研发主控的有 三星、东芝、长江;相对来说这些自主研发的不管是在产品质量与性价比上更占优势。

1、东芝铠侠

价格便宜,性能稳定,活动价200元出头;算是好硬盘的底线,不想多花钱可以选这款。

固态硬盘怎么选,哪些不踩坑

 


固态硬盘怎么选,哪些不踩坑

 

2、长江

纯正的国货血统,性能高于tc10系列,喜欢国产品牌的朋友可以买这款,价格比东芝稍微贵一点。

固态硬盘怎么选,哪些不踩坑

 


固态硬盘怎么选,哪些不踩坑

 

2、三星

其实我觉得没有必要买三星这款,从理论数据上来说的确是比前两款要好很多;但如果不是为了拿着测试跑分用,多出来的那些优势,我觉得在现实使用中是几乎察觉不到的。

固态硬盘怎么选,哪些不踩坑

 

总之如果想要买便宜的选东芝的铠侠、长江的致钛;高端的选三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