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不花一分钱,机械硬盘速度提高60倍,赶超NVMe

2022-08-22  网易  3C数码解密
加入收藏

可能很多朋友都想到我想说什么,没错。今天我们说的就是一种存在已久的一种技术,我们叫它内存虚拟硬盘,或者干脆叫内存硬盘。

放在过去计算机小内存时代,内存条价格很高,内存盘用的人并不多。而到今天内存条几乎都变成白菜价时,内存盘的实用性就大大加强了。并且其惊人的速度,会让你感觉简直就是换了一台新电脑。

今天我们就通过实例,看看如何将你的机械硬盘提速60倍。

速度测试对比图

请看上图,这是在我的老电脑原装的ST 1TB机械硬盘与内存硬盘的速度对比图,由于内存较小,我只分了2G给内存盘使用。这张图上部为ST 1TB机械硬盘测试速度,下部为2GB内存硬盘测试速度。

ATTO测试测试对比

接着,我又用ATTO测试了两种硬盘的读写对比,ATTO能够反映不同基数的文档最大读写性能,而内存虚拟硬盘在不同区块下的吞吐性能依然十分惊人,测试中2M数据时最大读取达到了7610MB/s,与之对比的机械盘此时只有96MB/s,这个对比太悬殊了。

三星980 PRO NVMe M.2跑分

三种类型对比

而与之对比的,三星980 PRO NVMe M.2最大读取速度为仅在6500MB/s左右,最大写入速度4800MB/s左右。而机器里面例外一块三星870的数据就更不用说了,这对比是不是很明显啊!

内存测试

并且还有一点,大家可以看到AIDA64测试结果,我的内存条的频率1063Mhz很低,速度也是较慢,如果要是换成4266Mhz的超频条,内存读取就可以达到55015MB/s,写入60266MB/s和复制51477MB/s,内存硬盘的速度将更快。

二、如何实现?

以往的很多内存虚拟硬盘软件,例如Gilisoft RAMDisk、SuperSpeed RamDisk Plus、Qsoft RAMDisk Enterprise等等,这些软件很好用。但是有个最大的缺点,一关机就没了,又要重新开区,复制,粘贴文件。

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Primo Ramdisk与Dataram 公司AMD Ramdisk都是支持关机后完美复位的。

即内存硬盘的内容是可以设置自动保存的,它会自动保存到别的盘符,形成内存盘的镜像文件,重启开机后自动将这个镜像文件恢复到内存硬盘中,非常完美。

AMD Ramdisk最大支持64GB的划分。不过是要花钱的,不想花钱的话最大仅支持4GB。

不过,这类软件到国内基本就变成免费的了。大家要支持正版哦!

使用非常简单,几乎全是傻瓜式操作。试想,拿出你64G的内存一半,32G做一个内存虚拟硬盘。

将浏览器装里面,谁会有你快?软件装里面,谁能比你快?游戏装里面,那才是真正的秒开啊!

其实,内存虚拟硬盘最大的好处不仅如此,它还可以有效保护你的固态硬盘,延迟固态硬盘老化,请各位自行脑补一下。

大内存的朋友们赶紧去试试吧!体会一把真正秒开的感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