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硬盘怎么用先要确定什么

2022-03-15    小风8767
加入收藏

1 .新硬盘启用时,用户先要确定用MBR还是GPT分区表格式,然后再确定使用FAT32或NTFS等硬盘格式并4K对齐 。

如果你的硬盘容量超过2TB,应该选择GUID分区表(GPT)分区方案,以便可以利用所有存储空间。
如果计算机上的主板较新,支持UEFI固件,则可以选择GPT。
如果你的主板较旧,仍然使用旧版的BIOS系统,则应该选择MBR。因为这种旧式BIOS很可能不支持GPT分区卷。

2 .现在常用的硬盘可分为:

固态硬盘(SSD),采用闪存颗粒来储存;

机械硬盘(HDD),

3 .常用硬盘格式可分为:

windows下硬盘格式主要有FAT16、FAT32、NTFS 等,最新格式为exFAT。

4 .磁盘分区表格式可分为:

MBR(主引导记录)和GPT(GUID分区表)

MBR分区是和Legacy BIOS一起搭配的。GPT分区是搭配UEFI BIOS的。

UEFI BIOS用于取代老旧的Legacy BIOS,而GPT则取代老旧的MBR。

MBR分区:最大支持2TB磁盘,最多4个主分区,理论支持安装windows所有版本的系统。

GPT分区:允许每个磁盘有多达128个主分区,支持超过2TB的磁盘,理论仅支持win8以上的操作系统。

5 .4K对齐就是符合4K扇区定义格式化过的硬盘,并且按照4K 扇区的规则写入数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