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张图看懂你该买什么硬盘

2021-09-07    柴油煮萝卜
加入收藏

结尾附有一张主流硬盘信息表


有买硬盘需求的可以参考下。如果求省心,简单地说:
①:各类均不要买最低端的家用消费级
②:NAS无脑希捷酷狼红盘系列
③:家用可上WD监控紫盘
④:杀鸡取卵是个好东西
⑤:有钱就盲上企业盘
——————————————————
一些备注:
①:表格数据来源是西数、希捷、东芝的官网datasheet,而这个datasheet我为了表格尽量短一些只采用了最新的版本,所以一些老型号、OEM型号是不在里面的,自己的硬盘型号对应不上是正常的;
②:西数曾经可以全球转保,但是今年五月份开始西部数据旗下的西数品牌已经不再提供转保服务(闪迪还是全球联保);
③:杀鸡取卵盘指的是购买外置硬盘拆掉壳子剩下的盘;
④:部分希捷监控盘(酷鹰)和NAS盘(酷狼)是5900转,官网datasheet没有提供,我表中写了5400转,这是错误的,请按照实际购买到的为准。
⑤:氦气盘在数据恢复时很难做开盘,重要数据的安全不应该依靠单一硬盘的可靠性,而是要靠阵列保护和冗余备份。

一张图看懂你该买什么硬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