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谁才是No.1?全网 16 款浏览器跑分出炉

2022-11-09  今日头条  冲呀小二哥
加入收藏

每逢电子产品发布会,都少不了“跑分”一项,毕竟跑分象征着一个产品的实力。

于是想到,市面上这么多浏览器。谁才是跑分第一的浏览器?各浏览器差距大吗?

为了得到这个结果,有博主收集了市面上比较知名的 16 款 PC 浏览器,既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依次跑分做了测试。

本次参与测试的 16 款浏览器如下:


 

看图标,大家能认出是哪些浏览器吗?

本次测试跑分的网站为:web.basemark.com


 

这个网站是专门测试浏览器各方面的性能,相当于电脑版的鲁大师,测试完成会给出当前浏览器的跑分。


 

为了保证公平起见,浏览器全部从官网下载,全新安装,删除所有自带扩展,浏览器仅运行一个页面。

测试电脑配置如下:

 

 

点击网站中间的 Start,一共会进行 20 项测试,最终得出跑分。


 

经过 2 个多小时的漫长测试,16 款浏览器最终跑分结果如下:


 

从表中可以看出,高于 800 分的只有 2 个,700 - 800 分的有 5 个

其中 Chrome 浏览器更是以 864.29 分傲视群雄,就连微软的 Edge 浏览器也无法匹敌。


 

国产浏览器方面,由于搭载的内核版本较高,星愿浏览器和360极速浏览器都达到了 750 分的关卡。前者甚至比 Edge 还要高一些甚至达到了 800 分。让人着实意外。

另外,内核版本较低的 QQ 浏览器PC版跑分垫底。IE11 更是无法运行跑分程序。

让人意外的是火狐内核版本挺高,但跑分竟然和内核版本为86的跑分相当,仅 550 分。

由此可见,跑分一方面和浏览器的内核版本有关,另一方面和各大浏览器厂商的优化也有很大关系。

此次既有黑马,也有意外。但 Chrome 才是浏览器中的 No.1!

最后,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打开跑分网站 web.basemark.com ,测试自己常用的浏览器的跑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