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8个大神私用的技巧,个个暗藏玄机,让你的电脑操作快到飞起!

2023-01-03  今日头条  PPT速成宝典
加入收藏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8个大神私用的电脑技巧,学会之后,当同事还在移动鼠标一下下点击的时候,你已经借助技巧快速完成这些操作了!

Win+。:系统表情

我们在和同事沟通的时候,有时候会用到小表情,输入文字的时候,还得使用鼠标打开表情库。

其实windows系统自带表情包,只要点击【Windows】+【。】就可以启用系统表情啦。

Ctrl+Shift+N:创建文件夹

当你需要创建新的文件夹的时候,会怎么操作呢?是不是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然后点击【文件夹】?

我们可以使用更快的方法:按下【Ctrl】+【Shift】+【N】,就可以快速创建一个文件夹啦。

Shift+Delete:永久删除

有时候需要删除文件,但是常规操作还需要去清空回收站,我们可以按下【Shift】+【Delete】永久删除选中文件,不用再去清空回收站啦。

Win+G:屏幕录制

有时候需要录制演示视频,可以使用Windows自带的录屏工具,只要按下【Win】+【G】就可以调用录屏工具,不仅可以录制屏幕,还能录制电脑播放的声音和麦克风收录的声音哦。

录屏之后,如果想要将视频转换成文字得到字幕,或者通过文字制作视频的配音,我们还能用到转文字工具。

视频转文字

打开软件之后,选择【视频转文字】,将视频添加到界面里,点击【开始转换】即可。在【转换结果】就可以看到转换出来的文本啦。

文字转语音

打开软件之后,选择【文字转语音】,输入文本,调整主播声音、语调、背景音乐等参数,然后点击【开始转换】即可。

拖动文件+Ctrl+Shift:创建快捷方式

你一般怎么创建文件、软件的快捷方式呢?我们可以选中文件,在拖动的同时按下【Ctrl】+【Shift】,可以更快地创建快捷方式哦。

如果文件的数量比较多,那么这个方法就会特别好用。

Ctrl+Shift+Esc:打开任务管理器

当我们的电脑卡住的时候,只要按下【Ctrl】+【Shift】+【Esc】,打开任务管理器之后,选择需要关闭的软件,按下鼠标右键点击【结束任务】即可。

Windows+V:剪贴板

当我们需要复制、粘贴较多内容时,可以借助系统自带的剪贴板,复制多个内容,再进行粘贴,,这样就不用复制一条内容就粘贴一次啦。

Alt+双击文件:查看文件属性

有时候需要查看文件属性,不用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按下【Alt】,双击要查看属性的文件即可。

这8个大神私用的技巧,个个暗藏玄机,学会之后我们的电脑操作就会快到飞起!

如果觉得上面的内容还不错的话,点赞收藏支持一下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