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浏览器的作用不只是搜索、浏览网页,它还隐藏着这些功能

2022-12-08    web小门神
加入收藏

浏览器是我们工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软件之一,通过浏览器我们可以搜索查询资料、浏览网页、看电视剧、收发邮件、还可以玩游戏等到。其实,浏览器除了搜索内容、浏览网页,还隐藏着很多非常实用的功能。

浏览器的作用

作为浏览器,最基础的功能就是用来浏览器网页,打开网页可以看新闻、看电视电影、玩网页游戏、看书、购物;浏览器还可以用来添加扩展程序、下载文件、软件;还可以进行内容操作,比如打印、查找。

浏览器的基本功能

1、搜索功能,在搜索栏输入需要搜索的关键字关键词,就可以够搜索到相关的内容;

2、屏幕截图功能,通过屏幕截图,可以以图片形式保存网页,而且截图后还可以编辑;

3、浏览器有书签和用户信息管理功能(比如:历史记录、密码保存);

4、清理痕迹功能,可清理浏览记录,保护个人隐私,清理Cookies和其他网站数据、清理网页表单数据(用户名、密码、搜索关键词等);

5、视频、游戏加速,浏览器有智能加速功能,看视频更加流畅;游戏卡、进度慢,通过游戏模式加速可以解决。

6、拦截广告,浏览器可以拦截网页广告、视频广告、运营商劫持广告等。

浏览器隐藏的实用功能

1、标签页预览

浏览器有标签页预览功能,只要将鼠标悬停在标签页上,就会出现标签页所开启网页的预览图。无论是网站的标题还是网页内容,都看得一清二楚,无需再担心分不清哪个标签页了。

2、网页长截图

截图工具是每个浏览器都自带的,要是只能截页面就不算是隐藏的实用功能了,这个功能的实用点就在于,它可以对整个网页进行长截图,让截图内容更加完整,并且也会更加的方便。使用长截图的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

我们可以打开多御浏览器,在需要截图的浏览器页面,按下F12按钮或者Ctrl Shift I,打开「开发者工具」。然后,使用快捷键 Ctrl + Shift + P 打开命令面板,并输入「full」,下方会返回「捕获全屏」的命令。点击运行命令「Capture full size screenshot」,浏览器就可以自动获取并下载当前网页的长截图了。

截好图的图,在页面左下方可以找到,点击进去可以查看、保存。

3、恢复关闭的网页

我们使用浏览器的时候,经常手太快关掉了本不应该关闭的网页,这时候如果还要去历史记录重新找出来,就比较麻烦了。我们可以用快捷键Ctrl+Shift+T 恢复关闭的网页,这个快捷键对很多浏览器都适用。

浏览器的作用是非常多的,除了以上提到的实用功能,其实每一款浏览器都有自身独特的功能。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如果发现浏览器还有哪些实用的功能,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评论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