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5个APP自动化测试辅助定位工具,你用过几个?

2022-04-02    软件测试木木
加入收藏

UI 自动化测试时,先要定位到需要操作的元素,然后才能执行指令。 在网页端可以非常方便的通过 devtools 工具(也就是经常说的 F12) 获取和编写元素定位表达式。

  但是在移动端自动化时,这种辅助工具都还有比较大的优化空间。下面列举 5 种我经常使用的元素定位辅助工具,以及他们的优劣。

  1、 Appium Inspector

  Appium Inspector 是 Appium 实现的页面元素查看器,老版本中直接集成进了 appium 的桌面应用中,新版本将它直接独立出来,做成了一个小工具,就算不使用 appium 做自动化测试,也可以使用这个工具定位元素,也是我默认使用的辅助定位工具。

  他的优点有:

  ·独立工具,可以单独下载

  · 验证元素表达式是否正确

  · 既可以定位原生应用,也可以定位混合应用和web页面

  缺点是启动比较麻烦,需要配置参数,响应速度也比较慢,web页面定位功能比较鸡肋,精度不够。

  下载安装,像普通软件安装完成就可以,启动之后需要配置参数表示你连接的手机、平台信息,也是这个工具麻烦的地方。

5个APP自动化测试辅助定位工具,你用过几个?

 

  这个是示例,完成后点击 “start session" 就可以连接手机开始定位了。如果觉得每次都要填参数比较麻烦,可以直接保存下来,下次直接用。

  {

   "platformName": "Android",

   "appium:automationName": "Uiautomator2",

   "appium:packageName": "com.package.name",

   "appium:activity": ".lauchable.activity",

   "
appium:chromedriverExecutable": "path/to/chromedriver.exe",

   "appium:deviceName": "emulator-5554"

  }

 

  在页面中获取元素的表达式之后,可以通过搜索按钮验证是否能在页面中找到指定元素,这个功能还是比较好用的。

5个APP自动化测试辅助定位工具,你用过几个?

 

  2、Uiautomatorviewer

  这是安卓 sdk 中自带的页面查看工具,安装好安卓 sdk 后,直接在 toolsbin 目录下找到 uiautomatorviewer.bat 文件点击运行就可以了。 它的优势在于安卓自带,开箱即用,可以把文件设置快捷方式,直接点击运行;劣势在于功能比较简陋,只能获取基本元素信息。

5个APP自动化测试辅助定位工具,你用过几个?

 

  3、Weditor

  weditor 是在 atx 生态下的一个小工具,目前由阿里巴巴维护,它支持自从生成 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 uiautomator2 的代码,但是如果你不用 u2,那这个功能没什么用。它也支持直接在界面上操作 app,但是这个工具不是很稳定,连接非常容易断开,而且和 appium 不兼容,要定位先要把 appium 服务断开,appium 运行时也需要把 weditor 断开,操作起来比较繁琐。

5个APP自动化测试辅助定位工具,你用过几个?

 

  4、chrome inspect

  这是定位 app 中嵌入网页时需要用到的工具,常见于混合应用和 web 应用。当 app 进入一个网页时,直接在 chrome 浏览器的 url 栏输入 chrome://inspect 就可以进入网页调试工具,页面中会显示有哪些手机设备连接上了。它不需要安装任何的扩展,浏览器内置功能。点击页面就可以直接打开 devtools 工具,和在浏览中按 F12 没有什么区别。

5个APP自动化测试辅助定位工具,你用过几个?

 

  5、UC Devtools

  这是 UC 浏览器开发的网页调试工具,作用和 chrome inspect 一样,主要定位 app 中的网页元素。 打开官网 plus.ucweb.com/download/ 完成下载。

5个APP自动化测试辅助定位工具,你用过几个?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