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判断一个APP页面是原生的还是H5页面

2021-04-28  今日头条  扣丁学堂
加入收藏

Hybrid App指的是半原生半Web的混合类App。需要下载安装,看上去类似Native App,但只有很少的UI Web View,访问的内容是 Web 。
原生是Native APP,H5就是Web App

在Hybrid 当中,如何快速的判断一个APP页面是原生的还是H5页面呢?
1、看断网的情况
手机的网络断掉。然后点开页面。然后可以正常显示的东西就是原生写的。
显示404或则错误页面的是html页面。

2、看布局边界
开发者选项->显示布局边界,页面元素很多的情况下布局是一整块的是h5的,布局密密麻麻的是原生控件。页面有布局的是原生的,否则为h5页面。(仅针对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试用)如下图所示:

3、看复制文章的提示,需要你通过对比才能得出结果。
比如是文章资讯页面可以长按页面试试,如果出现文字选择、粘贴功能的是H5页面,否则是native原生的页面。
有些原生APP开放了复制粘贴功能或者关闭了。而H5的css屏蔽了复制选择功能等等情况。需要通过对目标测试APP进行对比才可知。
这个在支付宝APP、蚂蚁聚宝都是可以判断的。

4、看加载的方式
如果在打开新页面导航栏下面有一条加载的线的话,这个页面就是H5页面,如果没有就是原生的。 微信里面打开我们的H5页面常见的有个绿色的 加载线条。如下图红框里面所示:

5、看app顶部 导航栏是否会有关闭的操作
如果APP顶部导航栏当中出现了关闭按钮或者有关闭的图标,那么当前的页面肯定的H5,原生的不会出现(除非设计开发者故意弄的)
美团的、大众点评的APp、微信APP当加载h5过多的时候,左上角会出现关闭2字。

6、判断页面 下拉刷新的时候(前提是要有下拉刷新的功能)
如果界面没有明显刷新现象的是原生的,如果有明显刷新现象(比如闪一下)的是H5页面(IOS和android)。
比如淘宝的众筹页面。

 

教你判断一个APP页面是原生的还是H5页面 - 25学堂 (25xt.com)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