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对于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有哪些书可推荐?

2020-11-26    
加入收藏

推荐这五本书。

1、代码整洁之道

对于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有哪些书可推荐?

 

本书提出一种观念:代码质量与其整洁度成正比。干净的代码,既在质量上较为可靠,也为后期维护、升级奠定了良好基础。作为编程领域的佼佼者,本书作者给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整洁代码操作实践。这些实践在本书中体现为一条条规则(或称“启示”),并辅以来自现实项目的正、反两面的范例。只要遵循这些规则,就能编写出干净的代码,从而有效提升代码质量。

本书阅读对象为一切有志于改善代码质量的程序员及技术经理。书中介绍的规则均来自作者多年的实践经验,涵盖从命名到重构的多个编程方面,虽为一“家”之言,然诚有可资借鉴的价值。

2、设计模式 : 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

对于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有哪些书可推荐?

 

这本书结合设计实作例从面向对象的设计中精选出23个设计模式,总结了面向对象设计中最有价值的经验,并且用简洁可复用的形式表达出来。书中分类描述了一组设计良好、表达清楚的软件设计模式,这些模式在实用环境下特别有用。此书适合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学生、研究生及相关人员参考。

书中涉及的设计模式并不描述新的或未经证实的设计,只收录了那些在不同系统中多次使用过的成功设计。

3、软技能:代码之外的生存指南

对于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有哪些书可推荐?

 

4、架构整洁之道

对于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有哪些书可推荐?

 

《架构整洁之道》是创造“Clean神话”的Bob大叔在架构领域的登峰之作,围绕“架构整洁”这一重要导向,系统地剖析其缘起、内涵及应用场景,涵盖软件研发完整过程及所有核心架构模式。《架构整洁之道》分为6部分,第1部分纲领性地提出软件架构设计的终极目标,描述软件架构设计的重点与模式;第2~4部分从软件开发中三个基础编程范式的定义和特征出发,进一步描述函数、组件、服务设计与实现的定律,以及它们是如何有效构建软件系统的整体架构的;第5部分从整洁架构的定义开始,详细阐述软件架构设计过程中涉及的方方面面,包括划分内部组件边界、应用常见设计模式、避开错误、降低成本、处理特殊情况等,并以实战案例将内容有机整合起来;第6部分讲述具体实现细节;附录则透过作者数十年的软件从业经历再次印证《架构整洁之道》的观点。

5、构建之法 现代软件工程(第三版)

对于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有哪些书可推荐?

 

软件工程牵涉的范围很广, 同时也是一般院校的同学反映比较空洞乏味的课程。 但是,软件工程 的技术对于投身 IT 产业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作者有在世界一流软件企业 20 年的一线软件开 发经验,他在数所高校进行了多年的软件工程教学实践,总结出了在 16 周的时间内让同学们通过 “做 中学 (Learning By Doing)” 掌握实用的软件工程技术的教学计划,并得到高校师生的积极反馈。在此 基础上,作者对软件工程的各个知识点和实战技能要求进行了系统性整理,形成教材。目前,本书已经在至少 25 所高校作为软件工程课程的教材。

本书共分 17 章, 对照美国 ACM/IEEE 2013 年出版的计算机科学教学指导中软件工程相关部分, 本书覆盖了其中大多数的核心内容。本书同时覆盖了最新的业界实战方法,软件团队中各个角色的成 长和关系,以及 IT 行业的创新奥秘。作者可以向感兴趣的读者提供全部章节的教学课件。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