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40岁IT男换工作的绝望经历

2021-09-03    岚岚不上幼儿园
加入收藏

40岁IT技术男,由于自身原因离职开始找工作。这时才发现以前所在技术舒适区,已经变成通用技术。市面上招聘的岗位已经不再需要这样技术人员。这是第一个尴尬的事情。

发现的第二个尴尬事情是,自己在原公司同一领域工作十几年变成了技术专家,现在找工作,想换技术领域,才发现水平不够深。以初级或中级程序员的身份去应聘别人不会给你机会。原因很简单,周围的人都是比你小10-15岁的,领导也比你小个七八岁,怎么管理团队?而且你的脑子也没有那么灵活了,待遇要的还高。

最后不得已只能到处找原来领域的工作。只有两个非常传统的企业给了电话面试。电话面试完去跟他们聊了聊。感觉他们也是抱着尝试新鲜的角度来和你沟通一下。最后也根本不会给你机会。

最后闷在家里闷了几个月,才想起来找老同事老同学联系,甚至找些HR沟通。大家吃吃饭谈谈天,心情也开阔了不少,很多事也想开了。

从踏入IT行业开始,已经想到有这一天。已经工作了近20年,虽然不算大富大贵,养个娃还是绰绰有余。目前的尴尬,多少还是因为懒,以前没有到市场上去看一看,多开拓几个领域。事已至此,慢慢来吧。

但是有凑巧,正好有个同学她们公司团队扩充,需要大量招收我原来领域的,并且需要技术管理人才。赶快找个自习教室,充了两张周电,递了个简历,终于又有工作了。

回想自己这几个月的找工作经历以及近20年的工作经历。 IT这碗青春饭需要早点规划好。

*早点开拓点新领域,早点在原公司里承担点新技术任务。可以明着跟领导说,自己想学一下这方面的东西。一般领导都会给机会。

*早点脱离技术开发,在没有真正的成为纯管理之前,一直都是危险的。越是做技术做得高越危险。不要想你适不适合做管理,而是环境逼着你必须做管理。在这个问题上,要自信。

*如果你不想做管理,那么35岁之前,最好跳到一个舒适的稳定公司,不要乱动了。考公务员,当老师都是路子。外企对年龄的容忍度也会好很多。

*40岁之后不要换技术方向。重新更新技术库,这个痛苦程度太难受了。

*现在找工作尤其是靠谱的工作,全靠老同事推荐。把自己的同事关系网找回来,没事打打电话聊聊天问个好。其实你去找她们聊天,她们会很开心的,聊聊技术趋势啊,甚至聊聊政治都可以。

*如果自己有能力有兴趣,早点开拓点私活领域。这个不但让你在失业的时候有过度的饭碗,而且时机合适还可以去创业。

IT青春饭,不是随便说说的。

如果你是个软件程序员并且在找工作,可以看下面几本书为面试做准备。

40岁IT男换工作的绝望经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