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硅谷软件工程师真的都年薪百万吗?

2021-08-11  今日头条   白呀白Talk
加入收藏

有一种说法,硅谷程序员是不是收入动则就是年入百万呢?事实上,确实是这样,硅谷程序员和我们国内程序员一样,在美国也属于高收入群体,年入百万属于大概率的事件。大概率到一个什么程度。根据levels.fyi的真实数据,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招人最多的谷歌,总体来说,程序员的薪资中位数是在240K美元左右,也就是155万人民币。而众数则是在180K美元左右,也就是117万人民币左右,也就是说,在谷歌应届生大概率能拿到117万人民币。和国内一样,美国程序员的收入也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基础工资、奖金和股票,而中国程序员也是类似的,一般是16薪,区别比较大的是股票,一般国内初级工程师(头几年)是不配干股的,而美国同样会给初级工程师一定的干股。我们再对比一下脸书,E3级别(也就是应届生),收入是在180K左右,如果是E5(高级工程师),收入是在380K,大概是两百多万人民币。包括苹果程序员也是类似的情况,当ICT2(应届生)相对低一点点,也是在170K左右,ICT4(高级工程师),在307K左右,当然据我了解脸书会有一些加班的情况。所以总的来说,在硅谷,作为程序员,确实是非常大概率能够拿到百万年薪的。国内大厂的程序员收入,我想大家都比较清楚了,一般来说应届生的收入大概是在40W~50W的区间,工作几年,到了中级或者高级,基本上有一定概率也能拿到百万年薪。但是这个概率确实不如湾区来得那么大的比例。最后我这里总结几点:1、虽然美国程序员的薪资普遍高于我们中国程序员,但是美国的平均物价水平,包括湾区房价,也一定程度削弱了薪资优势。2、去美国做程序员前期投入更高,加上GRE、签证等时间,在美读研的一两年,同时承担不确定的工作签证抽签,绿卡锁定,有较高的沉没成本,最重要的,目前美国留学签证很难拿。3、如果是新人,从薪资收入来说,湾区会好一些。但是,如果真的是大神,国内可能是更好的选择,机遇、天花板、晋升空间都会更广。最后,作为“纯技术程序猿”,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code!金子在哪都能发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