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获得网络安全工作所需的 5 种编程语言

2021-11-04    章大千
加入收藏

即使在安全技术取得进步之后,网络犯罪仍在不断增加。据统计,网络犯罪每分钟给企业造成约 290 万美元的损失。主要是因为新技术不断涌现,难以维护安全。随着网络威胁的增加,网络安全领域已成为本科生最有抱负的职业选择之一。

要成功地以程序员的身份在网络安全领域建立职业生涯,您需要获得某些编程语言的基础到中级技能。了解这些特定语言将帮助您快速发现几乎所有系统中的安全漏洞并提供即时解决方案。

而且由于大多数网络攻击都是通过修改正版应用程序或网站的代码来进行的,良好的编码知识将帮助您找到漏洞并修复更改后的代码。此外,您还将有信心成功应对针对任何组织的黑客攻击。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列出进入网络安全领域你应该学习的顶级编程语言。

html

尽管许多专业编码人员和程序员可能不会将 HTML 视为一种编程语言,但如果您想成为网络安全专家,那么了解 HTML 是必不可少的。几乎每个现代和传统网站都用 HTML 编码,很明显,几乎所有网络攻击都是通过网站发起的。

网络攻击者主要使用 HTML 将恶意代码注入网页并进行网络脚本攻击。网络钓鱼还通过操纵 HTML 代码并引诱用户进入欺诈性报价来执行。网络犯罪分子使用 HTML 伪造真实网站并非法获取受害者的登录凭据。了解 HTML 将帮助您检测欺骗网站并防止通过恶意网页执行的网络钓鱼尝试。

JAVAScript

网站的核心功能是通过 JavaScript 语言定义的。它是当今世界最受程序员欢迎的语言之一。超过 97% 的网站使用 JavaScript作为客户端编程语言。当您访问任何网站时,弹出窗口、网络应用程序、搜索栏、事件处理、cookies,一切都是通过 JavaScript 控制的。

显然,作为一种流行且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JavaScript 成为网络攻击者的热门目标。当您导航到受感染的网站或网页时,黑客可以使用 JavaScript 代码传播在后台加载的脚本病毒。脚本病毒可能会导致意外下载并使您陷入无限循环。

此外,由于您的大部分数据都存储在 cookie 中,使用 JavaScript,渗透者可能会窃取机密数据并将其用于非法目的。

如果您精通 JavaScript,您还可以控制跨站点脚本 (XSS) 攻击。这些攻击通过浏览器针对您网站的最终用户。因此,用户会认为您的网站是恶意的,最终导致声誉不佳。

了解 JavaScript 将帮助您了解黑客的心态,从而帮助您的组织加强网络安全。您的组织将提前为任何脚本攻击做好准备。

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

Python 是另一种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主要用于创建网站、Web 应用程序、任务自动化、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

这种高级脚本语言因其健壮性而逐渐在网络安全专家中流行起来。但是,网络犯罪分子也在使用它来利用其功能。使用 Python,网络攻击者可以创建像AutoSploit这样的黑客工具。由于 Python 附带了大量随时可用的库,因此黑客很容易利用这些库来发挥自己的优势。

作为网络安全专家,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使用 Python。大多数初学者选择 Python 而不是其他语言,因为它比 C 或 C++ 等其他流行语言具有相对较短的学习曲线。程序员使用它来自动化安全工作并进行恶意软件研究。使用 Python 的庞大库,安全团队可以开发用于 Web 安全的入侵检测系统和工具,并利用数据、日志和对象来分析问题的根本原因。

Swift

Swift 是 Apple 为其 IOS、iPadOS、macOS、watchOS 和 tvOS 等设备明确开发的一种编译型编程语言。如果您想以网络安全专家的身份处理 iOS 或macOS 病毒,那么 Swift 的知识是必不可少的。练习 Swift 将帮助您了解 Apple 应用程序的核心开发并规划保护 Apple 设备的安全程序。

由于网络犯罪分子已经开始对针对 iOS 或 macOS 系统产生兴趣,因此了解 Swift 编程语言将始终让您在网络安全领域占据上风。

学习 Swift 的优势在于它作为一种语言还没有在程序员中流行起来。与业内其他语言相比,2014 年推出的编程语言还很年轻。因此,它在社区中的开发人员较少。因此,通过学习并在其中表现出色,您就有机会成为 Apple 的独家网络安全专家。

SQL

获得网络安全工作所需的 5 种编程语言

 

结构化查询语言 (SQL) 广泛用于管理和访问存储在数据库中的数据。使用 SQL 查询,站点管理员可以轻松访问数据库中的特定信息。由于大多数网站将 SQL 用于其数据库,网络犯罪分子通过 SQL 注入非法使用它来窃取有价值的数据。

每个细节,如用户名、密码、银行账户信息、社会安全号码等都存储在数据库中,可以通过 SQL 命令访问。黑客构建 SQL 查询以从数据库中获取未散列的密码和其他详细信息。

对于网络安全专业人士来说,了解 SQL 对确保网站数据库的安全至关重要。如果您能掌握 SQL,您就可以快速解决数据库问题并在发生数据泄露时保护数据。

学习这些语言成为网络安全专家

随着网络犯罪失控,对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的需求是巨大的。如果您想成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并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那么编程语言和编码的知识和实践是必不可少的。我建议您熟悉以下五种语言以开始您的旅程:

HTML、JavaScript、Python、Swift 和 SQL。

尽管不需要完全了解上面列出的所有编程语言,但至少获得基本的见解将使您在求职面试或将职业转向网络安全时占上风。但是,建议至少掌握这些语言中的一种,以掌握一项特定的专业知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