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独立开发者如何破局?

2021-08-17    魔法西柚o
加入收藏

作为独立的开发者而言:生活在这个国内的大环境中非常的不容易,与国外的独立开发者相比真的是可怜很多。国内的人都喜欢免费,破解版的东西,即使让用户支付1分钱去使用,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尤其是现在,随着各大应用市场上各种软件鱼龙混杂,可以说各类应用应有尽有,再加上国内应用市场也是很分散,不统一,所以国内的独立开发者可谓是举步维艰

当今独立开发者,我认为最缺乏的就是“恒心和毅力”。当然,这也是可以理解;毕竟个人的时间和力量是非常有限,在预定的期间内没有产生预想的收益;慢慢的就会失去耐心,进而放弃。

那么是不是个人开发者就没有出路了呢?

当然不是,创新、快速、低成本是个人开发者破局的三个重点。

 

创新

创新一词,应该都不陌生,但要做到真的很难 ;创新需要以现有的思维模式提出有别于常规或常人思路的见解为导向,利用现有的知识和物质,在特定的环境中,本着理想化需要或为满足社会需求,而改进或创造新的事物、方法、元素、路径、环境,并能获得一定有益效果的行为。

那么作为个人开发者,该如何理解创新?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的更好,走的更远;所以市场上哪个热门就抄哪个就对了;一个模板,多套马甲,多个平台;只要量上来了,才有创新的基础。

 

快速

有时候,好的灵感会在不经意间出现;心情也是大喜,接着是沉思,最后是放弃。为什么会这样呢?

灵感的产生往往是天马行空,当开始想着自己是否具备条件去实现时,会发现自己除了一腔热血,啥也不具备了,最后不得已就放弃。或者开始一段时间后,难度系数超乎自己想象,也半途而废了。

 

低成本

开发过程中存在2种类型,一种是纯客户端,另外一种是客户端+服务端。虽然说服务端是一款产品的灵魂,但是不是一定要服务端呢?答案是不一定,我所知道的一家40+员工的公司20来号开发人员中,没有一个是后端开发人员;这个公司的产品日活量也能达到好几万,也活的好好的。

因此,如果非常在意成本的投入,前期可以只需要客户端,不做服务端;等量起来后再加入服务端,也是一种方式。

如今市场上也有不少云后端,例如bomb、南瓜树等。这类云后端是按照流量进行收费,故如果需要轻后端的话,选择云端也是一种好的方式。

 

个人是一位JAVA后端开发人员,这两年也在尝试转做个人开发者;前段时间一直在思考一些问题:

1、如果做个人开发者,自己该从那个方面入手?

2、那些是自己有的,那些是需要整合他人资源的?

3、基于目前已有的条件下,我能做什么?

有幸加入了森哥的微信群,听了森哥的直播后;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路该怎么走。在此非常感谢森哥(一个成功的个人开发者)。

个人开发者并非全能型高手,只要你有想法,会借力整合资源;你也可以做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