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除了 Coding,程序员获得收入的四大途径

2020-09-02    
加入收藏
除了 Coding,程序员获得收入的四大途径

作者 | Daan

编译 | 郑丽媛

头图 | CSDN 下载自视觉中国

出品 | CSDN(ID:CSDNnews)

以下为译文:

作为一个程序员,你可以有很多种选择。

身为程序员,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在任何你喜欢的地方工作。不仅如此,你还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情,如副业。现在只需要一台笔记本电脑和网络,就可以赚点外快了,而这样的机会非常多。

赚钱的方式要么是帮助别人,要么是娱乐别人——所以如果你想赚些外快,那这就是你应该关注的内容。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向你展示4种赚取外快的方法。

除了 Coding,程序员获得收入的四大途径

教学——成为讲师

首先可以将你的知识进行整合,开展教学工作。这能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如制作一门课程,并在各种平台上出售(或者创建自己的网站进行课程销售)。

其中,课程可以覆盖任何内容:

一旦开设了课程,你就可以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指导。如果你被认为是某一个领域的专家,那他们也会很乐意让你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这就除了课程之外,新的一种赚取额外收入的方式。

除了 Coding,程序员获得收入的四大途径

撰写博客

技术人写博客已经流行了十多年,直到现在还很流行。媒体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可以让你接触到大量用户。创建博客虽容易,但是要持续地发布博客却很难。

因此,你需要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来不断更新博客。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就写了很多不同的主题。

不过,有时候你会没有任何写作灵感;有时你会发现自己被各种想法淹没;有时你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通常,记录类的文章会比创造型内容好写一些。因为你只要记录一下你所做的事情,而不用去想内容来写,这样你的内容就不会枯竭。

如果你不喜欢持续性地写文章,亦或是当你对某个话题情有独钟时,那么可以采用写电子书的形式。电子书是创造额外(被动)收入的好方法。一旦你写好了电子书,你就可以在自己的网站上销售,也可以在如亚马逊Kindle这样的平台上销售。

除了 Coding,程序员获得收入的四大途径

自由职业

自由职业有很多好处。你不仅可以享受弹性的工作时间,还可以自由选择工作地点。这不是很棒吗?

而最棒的一点是,在线提供编程技能和服务渠道也会非常简单。其中一个方法就是通过社交媒体接触当地的企业,并找到一个需要新网站或对现有网站需要改进的小企业。一旦你迈出了第一步,出色地完成了工作,那么后续或会有更多的业务主动来找你。

如果你找不到任何小企业,那你可以利用各种在线自由职业平台。在这些平台上不缺少工作机会,不过竞争会很激烈。

为了在这些平台上建立声誉,你应该考虑降低价格。虽然这样一开始不会赚很多钱。但是从长远来看,你值得这么做。

需要注意的是,你需要建立一定的声誉。与此同时,你可以在这些自由职业平台上增加作为开发人员的经验。一旦你建立了一定的声誉,你就可以赚到可观的钱。

除了 Coding,程序员获得收入的四大途径

Apps

在这篇文章列出的所有方法中,App开发可能有潜力让你赚到最多的钱,而这也是这些方法中唯一需要实际编码的项目。因此,如果你不喜欢写作或教学,这个会更适合你。

想通过App赚钱,首先需要有一个好创意。如果创意不好,很有可能就赚不到钱。

最好的例子就是《Flappy Bird》。这个应用程序就像是一个13岁的孩子做的,因为它一点都不复杂。实际上,如果你是应用游戏开发的新手,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初始项目。而“Flappy Bird”的想法也受到众多玩家的好评。据报道,在它的黄金时段,其每天的广告收入为5万美元。

请注意,大多数应用程序只能持续很短的一段时间,所以从长远来看,它可能不会产生太多的收入。

最后一个提示:把制作应用程序的过程记录下来。这样你既可以在博客上写下你遇到的技术难题,同时又可以创建应用程序。

原文:https://levelup.gitconnected.com/4-ways-to-earn-additional-income-as-a-programmer-da7586a64af1

本文为 CSDN 翻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出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