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程序员当独立开发者开发几个月的作息及收支等总结体会

2020-07-05    
加入收藏

说实话每个在企业公司上班的程序员都有一颗当独立开发者的心,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践起来,或者半途而废者数不胜数,独立开发者就是单枪匹马闯天下,对个人素质要求太高了,这就是全栈,还有就是创收慢,不稳定等等问题太多,等于创业。

程序员当独立开发者开发几个月的作息及收支等总结体会
 
 
 

这文章的程序员就是简述自己作为独立开发者的几个月时间的作息/收支等作了总结体会,对独立开发者及想入行者有点作用,所以分享之。

正文

很久没写过文章了,我是一个 16 年毕业的程序员,去年开始辞职做独立开发。

我开发了两个网站应用,一个是极客教程,一个是血玉钻,然后都有对应的小程序

一.开发作息时间

一般都是按之前在公司上班的时间,早上 9.3 到晚上 7 点,码代码累了就休息,当然周末基本也是按照这个时间,因为作为自由开发者,产品还在起步阶段,前期必须要投入足够的时间。

说实话,不在公司上班之后,自己开发产品,虽然时间自由,但是也承担着大的风险和压力。因为这期间,没有人帮忙交社保和公积金,担心产品日后的发展趋势及是否能抵挡自己不上班带来的损失。

二.关于收入和支出

1.支出

现阶段最主要的支出,还是在服务器这块,给大家看看我的 2 台服务器,都是云服务器 ECS 。

极客教程这个网站服务器便宜一点, 看下配置信息,低配,1核 1GiB,费用的话,一年大概 500 多。

血玉钻这个网站用的服务器贵一点点,配置信息如下,2核 8Gib,费用的话,一年大概 2600 多

当然我还没有花钱推广,打算下个月开始花钱推广,各种广告联盟推广,试试效果

2.收入

极客教程:这个网站收入有以下三种:谷歌广告/自营电子书/小程序广告

血玉钻:这个网站应用,收入比较分散,还没具体的统计。

三.总结体会

独立开发是一件长期的事情,急着出成绩可能效果不会很好,还是要按照初期的规划,稳步前行。独立开发能学习到很多在公司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

因为独立开发需要有大量的知识储备,所以在独立开发期间要学习设计、编程、运营、推广等相关知识。同时至少要完成 10 本书的阅读量。适度的锻炼也极其重要,这是革命的本钱,也是能够长期独立开发的基石。

ps:吃瓜神评

吃瓜认同者

支持一波,加油

吃瓜不看好者

独立开发没啥意思,能赚到上班收入一个月 2w 的人几乎很少,又累压力比上班还大,社交也完蛋,反正不是人干的

吃瓜代入者

如果是我这么省钱的话,服务器只用一台。

吃瓜崇拜者

支持一波,希望将来也能像老哥一样优秀

吃瓜羡慕着

确实,网站 UI 还有提升的空间。独立开发实现睡后收入的人少之又少,只能羡慕不已。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