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作为程序员你应该知道的一些技巧!

2019-10-31    
加入收藏

1. 宁可多算一周,不可少估一天。过于“乐观”容易让boss受惊吓。

2. 最有用的语言是English。其次的可能是Python

3. 百闻不如一见。画出结果,一目了然。调试耗时将大大缩短。

4. 资源、代码应一道受版本管理。资源匹配错误远比代码匹配错误更难排查。

5. 不要基于想象开发, 要基于原型开发。原型的价值是快速验证想法,帮大家节省时间。

6. 序列化首选明文文本 。诸如二进制、混淆、加密、压缩等等有需要时再加。

7. 编译器永远比你懂微观优化。只能向它不擅长的方向努力。

8. 不要定过大、过远、过细的计划。即使定了也没有用。

9. 至少半数时间将花在集成上。时间,时间,时间总是不够。

10. 与主流意见/方法/风格/习惯相悖时,先检讨自己最可靠。

11. 出现bug主动查,不管是不是你的。这能让你业务能力猛涨、个人形象飙升; 如果你的bug被别人揪出来.....呵呵,那你会很被动~≧﹏≦

12. 不知怎么选技术书时就挑薄的。起码不会太贵,且你能看完。

13. git是最棒的。简单,可靠,免费。

14. 仅对“可预测的非理性”抛断言。

15. Log要写时间与分类。并且要能重定向输出。

16. 注释是稍差的文档。更好的是清晰的命名。让代码讲自己的故事。

17. 造轮子是很好的锻炼方法。前提是你见过别的轮子。

18. code review最好以小组/结对的形式。对业务有一定了解,建议会更有价值(但不绝对)。而且不会成为负担。管理员个人review则很容易成team的瓶颈。

19. 提问前先做调研。问不到点上既被鄙视,又浪费自己的时间。

20. 记住永远别小看程序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