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7个迹象说明你的手机可能被入侵

2022-09-26  今日头条  安全小金牛
加入收藏

我们的手机存储了大量的个人数据:包括联系人、社交媒体账户、银行账户等。同时,与计算机病毒一样,我们的手机也容易受到恶意软件的攻击。病毒是一种自我复制并传播到整个系统的恶意软件。它们可能会影响手机的性能,甚至使黑客获取敏感信息窃取个人资产。下面我们将概述如何识别手机是否感染病毒以及消除它的简要说明。

01 手机病毒的主要类型

如今手机病毒的入侵方式非常复杂,可以在智能手机上发起各种网络攻击。一些可以感染手机的病毒包括:

恶意软件:恶意软件包含未经许可窃取信息或控制您的设备的程序。

广告软件:这些广告可以在点击时访问设备上的信息。

勒索软件:除非向黑客支付赎金,否则此程序会阻止再次访问手机。同时可能会使用用户的照片等个人数据作为勒索。

间谍软件:通过跟踪浏览活动,窃取数据或影响手机的性能。

特洛伊木马:此病毒隐藏在应用程序中以控制或影响您的手机和数据。

 

02 手机是如何感染病毒的?

智能手机和计算机以类似的方式感染病毒。最常见的包括:

●点击来自未经验证来源的链接或附件。这些通常以电子邮件和短信的形式分发。

●点击广告,跳转到不安全的网页或将移动恶意软件下载到设备。

●访问可疑网站,通常忽略安全警告。

●从未经验证的来源下载恶意应用。

●将手机连接到不安全的互联网连接(如公共 Wi-Fi)

 

03 手机有病毒的7个迹象

留意这七个迹象,以确定设备是否已感染恶意软件:

随机弹出式广告或应用:大多数弹出式广告不携带病毒。但是,如果出现更频繁的弹出式广告,则可能表示手机上有病毒。同时不要打开任何非自己安装过的任何应用。如果发现立即卸载它们。

设备发热:当意外下载包含恶意软件的应用程序时,设备必须更加努力地工作才能继续运行。在这种情况下,手机可能会过热。

发送消息给通讯录的联系人

如果您的联系人从社交媒体上收到有关个人资金等消息 ,尤其是包含可疑链接的消息,则可能是病毒访问了您的联系人列表。

设备运行缓慢

设备出现异常的缓慢表示手机上可能出现病毒。因为它需要下载的病毒程序。或者,可疑的应用可能会占用存储空间并运行后台任务,从而导致手机运行缓慢。

交易账户中发现不明收费

请务必跟进银行卡上的收费或银行对账单中您不认识的交易。它可能是恶意软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个人账户进行消费。

手机流量使用过多

流量使用或电话费的突然增加,可能是病毒可能正在后台运行,或者出于恶意目的使用互联网连接将数据从您的设备中传输出去。

电池电量迅速耗尽

您的数据流量或电话费的突然增加可能是病毒正在运行后台进程,或者出于恶意目的使用您的互联网连接将数据从您的设备中传输出去。

 

04 保护手机免受病毒侵害的7个技巧

可参考以下提示保持手机安全,并帮助降低手机感染病毒的风险:

仅从受信任的来源(即应用商店或其他经过验证的商店)下载应用。

为账户设置唯一的强密码。而不是使用相同或类似的密码。这可以防止在其中一个账户遭到入侵时发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注意任何可疑链接。这些链接通常是网络钓鱼诈骗的一部分。

定期清除缓存。扫描您的浏览历史记录以删除任何看似可疑的链接。

避免在浏览器上保存登录信息。尽管这很方便,但这会使恶意软件更难访问您的账户。

经常更新您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 定期更新建立在以前的安全功能之上。有时,这些更新包含为响应先前版本中的特定威胁而创建的安全修补程序。

●不要向应用授予所有权限。 相反,您可以选择仅在需要时授予其对某些数据的访问权限。最大限度地减少应用程序对您的信息的访问可以让您更安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