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不幸被远程监控监听了怎么办?

2022-10-09  今日头条  黑帽子科技org
加入收藏

手机监听。这种主要是通过软件或者手机硬件实现。

基本原理是通过后台备份发送的方式,在你的手机信息正常与移动网络基站收发信息的同时,另外发送一份到监听者的终端。可以是wifi,也可以是蓝牙 还可以是后台App暗自发送。也可以采用直接手机内植入窃听器的方式。总之这种方式都是利用的手机本身的点两盒,和手机绑定在一起的。

 

手机电量会比正常的的大,流量异常大。至于说的回声什么的,在现在的技术手段下,你都无法察觉。

wifi和蓝牙连接的耗电量增大明显,后台app发送数据的,数据量特别大,而且定向被发现之后,基本上可以告对方至少判刑了。

基站拦截。区分模拟基站拦截信息和窃取基站信息的方式。这种不易察觉,但是会有信号对比同样运营商的变差的。这种一般是固定监听用,只要你离开基站位置就不能监听。特殊设备就能实现任意的监听,这种设备严格控制的,一般个人是没有的。大家可以放心。

但是这种监听你的通话和短信一览无余。

手机被监控了怎么解决?

网上有一些人尽皆知的小技巧,如果你还不知道赶紧看看。

一、恢复出厂设置

二、借助手机杀毒软件

三、刷机

以上三种是很常见的解决手机被监控的办法,就拿恢复出厂设置来说,这一招是手机解决软件故障和系统故障的大招。只要恢复出厂设置,手机里后装的各种APP全部都将灰飞烟灭。普通的病毒软件、流氓软件都会被清空。

四、找专业人士处理(检测设备并出具专业报告)

找专业人士解除监控风险才是最正确的一步,网上很多解决手机监控的方法:换手机、关机、恢复出厂设置,但帽哥想说的是高级的手机监控,即使是拆电池、恢复出厂设置并不能确保一定能根除侵害风险,数据早已被入侵者实时掌握,专业人士进行确认处理才能对症下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