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判断你的智能手机是否被黑客入侵

2022-06-27    安全小金牛
加入收藏

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是否会出现丢失电量的速度太越来越快快。或者有一天,它突然开始关机,然后再次打开并且时常发烫。同样,你可能会看到从未拨打过的电话或数据使用量出现奇怪的峰值。像这样的迹象可能意味着你的智能手机已被黑客入侵。

智能手机中潜在黑客攻击的几个迹象貌似像是一个技术问题。然而,事实是,这些问题可能是更深层次问题的症状,例如智能手机上安装的恶意软件。恶意软件可能会占用系统资源或与其他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发生冲突,所有这些都可能导致手机运行缓慢或不稳定。

然而,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个好消息。由于恶意软件可以在手机上低效运行,并造成大大小小的问题,因此它可以提示你它的存在。如今,随着我们手掌中携带的所有重要信息,了解这些迹象,无论是微小的还是其他的,都可以提醒你一个基本上看不见的问题。

黑客软件及其症状

无论是黑客是通过某种手段偷偷放到你的手机上,还是通过虚假应用程序,粗略的网站或网络钓鱼攻击诱骗你来安装它,黑客软件都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为你带来问题:

手机上黑客入侵软件的一些可能迹象包括:

性能问题

也许你已经看到了之前提到的一些迹象。你的设备是否运行速度较慢,网页和应用程序是否更难加载,或者您的电池似乎从未保持充电状态?这些都是迹象表明,您可能在后台运行恶意软件,破坏了手机的资源。

您的手机感觉很热

与上述性能问题一样,在后台运行的恶意软件或采矿应用程序可能会消耗额外的计算能力(和数据)。除了性能下降之外,恶意软件和采矿应用程序还可能导致手机运行过热甚至过热。

神秘应用或数据

如果你发现尚未下载的应用程序,或者未发送的电话,短信和电子邮件,这是一个危险信号。黑客可能劫持了你的手机以发送高级电话或消息,或将恶意软件传播给你的联系人。同样,如果你看到数据使用量激增,那也可能是黑客攻击的迹象。

弹出式窗口或对屏幕的更改

恶意软件也可能位于垃圾弹出式窗口、主屏幕更改或可疑网站的书签背后。实际上,如果你看到任何不是亲自进行的配置更改,这是你的智能手机已被黑客入侵的另一个重要线索。

如果您担心手机被黑客入侵该怎么办...

防止手机被黑客入侵的十个技巧

虽然黑客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入你的手机并窃取个人和关键信息,但这里有一些提示可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1. 在手机上使用全面的在线保护软件。 多年来,我们已经养成了在计算机和笔记本电脑上使用它的好习惯。我们的手机?貌似没有那么多。在智能手机上安装在线保护可为你提供抵御攻击的第一道防线,以及下面提到的一些其他安全功能。
  2. 更新你的手机及其应用。 除了安装安全软件外,保持最新的更新是确保你和手机安全的主要方法。更新可以修复网络犯罪分子赖以实施基于恶意软件的攻击的漏洞。此外,这些更新可以帮助保持手机和应用平稳运行,同时还引入了新的有用功能。
  3. 使用VPN在旅途中保持更安全。 骗子可以入侵你手机的一种方式是通过公共Wi-Fi,例如在机场,酒店甚至图书馆。这些网络是公开的,这意味着你的活动会暴露给网络上的其他人 - 你的银行业务,你的密码使用情况,以及所有这些。使公共网络专用的一种方法是使用VPN,它可以保护你所做的一切免受该Wi-Fi热点上其他人的侵害。
  4. 使用密码管理器。 强大而独特的密码提供了另一个主要的防线。然而,由于我们拥有的所有帐户都在浮动,因此处理数十个强大而独特的密码可能感觉像是一项任务 - 因此使用(和重用)更简单密码的诱惑。黑客喜欢这一点,因为一个密码可以成为多个帐户的密钥。相反,请尝试使用密码管理器,它可以为你创建这些密码并安全地存储它们。
  5. 避免使用公共充电站。 在公共车站充电似乎如此简单和安全。但是,已知一些黑客通过将恶意软件安装到充电站中来“榨汁千斤顶”。当你“榨汁”时,他们会“劫持”你的密码和个人信息。 那么,在路上如何应对电量不足呢?你可以使用充电宝,提前充电或使用AA电池运行。它们非常便宜且不易于追踪。
  6. 把你的眼睛放在你的手机上。 防止手机的实际被盗也很重要,因为一些黑客攻击只是因为手机落入坏人之手。这是密码或PIN保护手机以及打开设备跟踪的好案例,以便你可以找到手机,甚至可以在需要时远程擦除手机。苹果为IOS用户提供了远程擦除设备的分步指南,谷歌也为Android用户提供了指南。
  7. 加密你的手机。 加密你的手机可以防止被黑客入侵,并且可以保护电话,消息和关键信息。要检查你的iphone是否已加密,可以进入Touch ID和密码,滚动到底部,然后查看是否启用了数据保护(如果您启用了密码,通常是自动的)。Android用户具有自动加密功能,具体取决于手机的类型。
  8. 锁定你的 SIM 卡。 就像你可以锁定手机一样,你也可以锁定用于识别你(所有者)以及将你连接到蜂窝移动网络的 SIM 卡。通过锁定它,可以防止你的手机在除你的任何其他网络上使用。如果拥有iPhone,则可以按照以下简单说明将其锁定。对于其他平台,请查看制造商的网站。
  9. 不使用时关闭 Wi-Fi 和蓝牙。 把它想象成关闭一扇原本敞开的门。专用且装备精良的黑客可以在Wi-Fi和蓝牙开放且可发现的设备上进行几次攻击。同样,虽然不是黑客攻击,但一些零售商会出于营销目的使用蓝牙技术跟踪您在商店中的位置 - 因此在某些情况下将其关闭也可以保护您的隐私。可以轻松地从设置中关闭这两个功能,许多手机也可以从主屏幕上的下拉菜单中执行此操作。
  10. 避开第三方应用商店。 google Play和苹果的App Store已经采取措施来审查和审查应用程序,以帮助确保它们安全可靠。第三方网站可能没有该流程。实际上,某些第三方网站可能会故意托管恶意应用程序,作为更广泛的骗局的一部分。当然,网络犯罪分子已经找到了绕过Google和Apple审核流程的方法,但是从他们那里下载安全应用程序的机会远远大于其他任何地方。此外,一旦发现恶意应用程序,Google和Apple都会迅速删除恶意应用程序,从而使他们的商店更加安全。

针对以上就是所有手机可能被黑客入侵的条件及预防措施。想真正杜绝手机被黑客入侵还需要从根本的安全意识入手,只有养成好的安全意识习惯才能保证自身的信息安全不被利用及泄露 传送门:安全意识宣教行业案例实操分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