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微信钱包那么多钱,为何黑客不攻击?原因有2个,都很现实

2022-04-15    不凡的玉玉子
加入收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移动支付逐渐普及,相比于以前,我们出门只需要携带一部手机就能完成绝大多数交易任务,也是在生活当中,微信和支付宝成为了大家手机中必备的软件。对于微信和支付宝,我们知道,定位是社交软件的微信拥有的拥有的用户是最多的,也是微信钱包的金额是相当庞大的。那么这时候问题也就出现了,为什么黑客不攻击身为社交软件的微信呢?

说起黑客大家第一印象应该是神秘、技术高超等等,他们很少会以“真面目”出现在网络,而且经常攻击一些网站,已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也是“防火墙”较为微弱的微信曾让很多人担心,害怕黑客会攻击微信钱包,然后篡改他人的资金信息。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黑客攻击微信的事件。而这也让人好奇,这是为什么呢?黑客不应该是非常喜欢攻击一些网站的吗?为什么不攻击微信呢?原因有2个,都很现实!

首先就微信本身的安全性是能过关的,微信作为中国互联网最大的入口,安全性绝对不用担心,虽然微信没有想阿里吴翰清那样的“守护神”,但是微信有张小龙,技术也是相当厉害的,由他搭建的微信风控平台,是有多重保护的,黑客基本攻不进去,即便攻击进去了,也会第一时间被发现,微信团队的工作人员会及时“防御”,然后完善系统。攻不进去,好不容易进去了又被发现,太难了,太现实了。

微信钱包那么多钱,为何黑客不攻击?原因有2个,都很现实

其次就是黑客不会更改资金。要知道,微信钱包的钱也是具有实际意义的,虽然我们看到的是数字,但却是“真钱”,黑客攻击更改他人的资金数目,是“违法”的,如果说那位黑客好不容易攻进了微信,却只是更改他人的资金数目,那么这个黑客一定很“傻”,因为这是“违法”,而且腾讯对于漏洞查找的“赏金”也是非常高的,远远超过自己更改的那点小数目,因小失大太不值得,都很现实了!

微信钱包这么多钱,为何黑客不攻击?原因有2个,都很现实。其实在当今社会,真正会像电影中那样的“黑客”,别大家称呼为“骇客”,骇客是极其危险的人,不过好在很少存在。而至于黑客,其实有很多是帮助企业维护网络安全的“白客”,只是一直被大家称呼为黑客。当然微信的安全系统也是非常强悍的,能和支付宝的“云盾”比肩。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