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型Android恶意软件"RatMilad"乔装正常应用以监视受害者

2022-10-06  cnBeta.COM  
加入收藏

移动安全公司Zimperium发现了一种名为"RatMilad"的新Android恶意软件,目标是中东地区的移动设备。据该公司称,该恶意软件被用于网络间谍活动、敲诈勒索或窃听受害者的谈话。

该恶意软件隐藏在一个名为"NumRent"的欺诈性VPN和电话本应用程序背后。NumRent通过社交媒体上的链接以及Telegram和WhatsApp等通信应用程序分发。为了让人们相信该应用程序的合法性,其背后的网络犯罪分子创建了一个网站为该应用程序做广告。

一旦安装,RatMilad隐藏在VPN连接后面,并持续渗出设备上的数据,如:

短信

通话记录

剪贴板数据

设备信息(例如,型号、品牌、构建号、Android版本)。

GPS位置数据

SIM卡信息

联系信息

已安装的应用程序列表

更重要的是,RatMilad可以删除数据和上传文件到其命令和控制服务器,修改应用程序的权限,并使用设备的麦克风录制音频和窃听对话。

据Zimperium称,RatMilad背后的网络犯罪分子采取随机目标的方式,而不是有针对性地面向某些个人和企业。

为了保护你的Android设备免受RatMilad和其他恶意软件的侵害,请避免从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下载应用程序。此外,经常扫描恶意软件,并审查你的应用程序的权限,看看是否有任何可能看起来不合适的地方。

https://blog.zimperium.com/we-smell-a-ratmilad-mobile-spyware/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