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看跌期权,如何操作?

2023-01-16    财顺期权
加入收藏

看跌期权是指期权买方有权在将来某一时间以行权价格卖出合约标的资产的期权合约。看跌期权又分为买入看跌期权和卖出看跌期权。

期权知识来源:期权酱

买入看跌期权

看跌期权的买方觉得品种价格预期会下跌或价格已见顶,便先支付一笔权利金,来换取在约定的执行价格卖出该品种的权利。

卖出看跌期权

看跌期权的卖方收取期权费。需承担按约定的执行价格买入品种的义务。

区别

首先从上面可以看出,买入看跌期权的买方享有权利,卖出看跌期权的卖方需承担义务。

买入看跌期权头寸为空头,卖出看涨期权头寸为多头。

收益损失不同。对于买方来说品种价格下跌,肯定是要行权的,那样就可以自己约定的价格去出售,总之收益是无限大的。对于卖方来说,品种价格越低,收益会越来少,直至亏损,当价格降为0时亏损是最大值。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