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张50ETF期权相当于多少ETF?

2023-01-13    飞梦
加入收藏

50ETF期权的标的物是华夏上证50ETF,一张50ETF期权合约对应10000份50ETF。那么,为什么上证50ETF期权合约单位确定为每张期权合约对应10000份50ETF基金份额?

期权知识来源:期权酱

因为期权合约单位指每张合约对应的标的证券数量。上交所ETF期权合约单位为10000份, 股票期权名义价值基本一致,这种名义价值规模更有利于投资者精确管理风险。

期权的出现给了投资者更多选择,机构投资者可以据此使用更多的投资策略,对于个人来说,50ETF期权也会带来很多便利。

尤其是对于长期看好华夏50ETF的投资者来说,50ETF期权可以当做保险,可以降低买入成本,也可以用来增强持有收益。

为华夏50ETF买保险策略:

比如持有10万份华夏50ETF,如果投资者认为短期50etf回落的可能性大,那么可以买入认沽期权。如果到期价格确实回落了,投资者可以行权锁定回报。

当然,期权是一笔成本,如果股价上涨了,投资者就不行权,损失的仅仅是一小笔期权的权利金。

(当然,在持有现金时,也可以选在买入认购期权,避免踏空风险,为手中的现金买个保险)

更多期权知识来源:期权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