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创业板etf期权中间行权价是什么?有什么用?

2023-01-13    财顺期权小宇
加入收藏

本文主要介绍创业板etf期权中间行权价是什么?有什么用?创业板ETF期权合约标的为易方达创业板ETF(代码:159915),期权合约,又叫选择权合约,赋予期权买方在规定期限内按双方约定价格买入或卖出一种资产的权利。

创业板etf期权中间行权价是什么?

创业板etf期权行权价是指期货合约规定的,买卖双方在行权履约时的交易价格,简单的说,就是期权买卖双方事先约定的价格。另外,对于创业板etf期权而言,期权的行权价是由交易所规定好的,每一个期权合约都有各自的行权价,并且在期权到期之前是固定不变的。

有什么用?

行权价格和权证价格紧密相关,行权价格依附于权证而存在。对认沽权证来说,行权价格高于行权期证券价格时,权证有内在价值;对认购权证来说,行权价格低于证券价格时,权证有内在价值。

因此行权价格成为定价权证的重要标尺,公式是:

认购权证价格=到期证券价格-行权价格

认沽权证价格=行权价格-到期证券价格

可以用来判断期权合约处于实值,平值还是虚值,或者用来选择期权合约是不是主力合约。

小结:以上就是创业板etf期权中间行权价是什么?有什么用?希望对各位期权投资者有帮助,了解更多期权知识内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