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创业板etf期权平仓会损失权利金吗?会爆仓吗?

2023-01-16    财顺期权小宇
加入收藏

本文主要介绍创业板etf期权平仓会损失权利金吗?会爆仓吗?创业板ETF期权合约标的为易方达创业板ETF(代码:159915),期权合约,又叫选择权合约,赋予期权买方在规定期限内按双方约定价格买入或卖出一种资产的权利。

创业板etf期权平仓会损失权利金吗?会爆仓吗?

不会,平仓又分两种,一种是赚了平仓,增加赚到的差价,平仓后归还到自己的期权账户中,如果亏损了,就会减去那个亏损的差价,回到自己期权账户。只有你的权利金全部亏损了,手续费都无法支付的时候,才有可能损失全部权利金。

同时也不会爆仓,期权分为买方和卖方,在建仓时买方只要付出权利金就有了期权的执行权利,一日发生亏损买方可以通过放弃行权来进行交易平仓,这个时候所亏损的也仅仅是权利金而已。

相对应的,期权的卖方却承担着履行权利的义务,无论亏损多少都需要履行权利,当行情波动较大时,卖方来不及增加担保物,这时候合约就会被交易所强制执行,这就是期权的爆仓。在期权交易中,买方的盈利是对应着卖方的亏损的。

买方最多就是亏完权利金,而卖方的亏损就是无限的,比如卖开的合约一直涨不跌,那么差价就是亏损,会亏到保证金,但是如果做了挂单亏损点的设置,就不会爆仓。

小结:以上就是创业板etf期权平仓会损失权利金吗?会爆仓吗?希望对各位期权投资者有帮助,了解更多期权知识内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